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127家网站负责人签署“坚守七条底线”自律公约

2013年09月30日 17:20:57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30日讯(记者 胡雁 实习生 严江萍)9月29日,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南宁举办“坚守七条底线,创建文明网络”座谈会,邀请全区62家新闻网站和65家商业网站代表共话网络媒体社会责任,倡导共守“七条底线”,共建健康向上网络文化。

 
  在座谈会上,广西新闻网、北海365、猫扑等网站负责人,纷纷围绕坚守“七条底线”积极发言。“网络媒体,特别是主流网络媒体应旗帜鲜明地共守‘七条底线’。”广西新闻网副总编辑黄大剑表示,“新闻真实性是新闻的生命线,不真实就会自毁形象、危害社会、误导公众,广西新闻网作为具有新闻采编资质的一类新闻网站,更须以身作则坚守‘七条底线’。
 
  北海365网总编张昕提到,商业网站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也应承担起打击网络谣言,传播正能量的社会责任,他呼吁各大网站利用各种渠道宣传“共守七条底线”,引导更多的网民参与,共建共享健康向上的网上精神家园。
 
  猫扑网内容审核总监徐艳表示,网站应当自觉用“七条底线”来指导网站内容建设,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落到日常网站管理中来,猫扑就有一套严谨的规范审帖制度,通过相应的技术手段,及时屏蔽不良信息,规范网友发帖,有效地净化了网站舆论环境。
 
  座谈会结束后,120多家的网络负责人在“坚守七条底线,创建文明网络”自律公约上写下了网站的名字,并纷纷表示要共同坚守”七条底线”,创建文明网络,为促进广西网络文化繁荣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