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聚合创意要素 发展创意产业 传播创新文化 第五届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今天开幕

2013年10月18日 22:01:12  来源: 桂林台 李国 秦翔 报道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金秋时节,又到了“漫友”、“创意达人”们最爱的时节。今天早上,第五届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馆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黄俊华、法国阿讷西市市长让·吕克·黎果、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廖祥忠、市委副书记、中共桂林国家高新区工委书记石东龙、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晓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圣发、副市长、桂林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巫家世、市政协副主席刘明昱等出席开馆仪式。
  赵乐秦宣布第五届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开馆。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秦:“现在我宣布,第五届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开馆。”
  巫家世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高新区文化创意产业,特别的是动漫产业正呈现出令人欣喜的发展态势,创意产业已成为高新区培育的三大新兴产业之一。当前,桂林正处在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关键时期,桂林国家高新区也在全力打造千亿元产业园区,这不仅将是桂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历史机遇,同样也是高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加快发展的契机。希望高新区能在创新创意文化节搭建的舞台上放飞梦想,共同创造桂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开馆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巡看了第五届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各展馆。
  本届文化节分为5个展厅、3个大赛、5个主题活动,参展商达200多家,5个展馆和大厅布展总面积达2.7万平方米。今年,文化节重点打造的动漫馆,以高规格、高立意地将其定位为“展示高新区亮点的窗口、推动千亿产业发展的平台、普及动漫文化知识的课堂”。在创意展馆、艺术品展馆、金融投资创业展馆,琳琅满目的动漫展品,动画片的制作线,丰富多样的金融信息让参展者目不暇接,呈现出国际元素、产业发展、动漫乐园、互动体验的特点。
  据了解,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前四届文化节共签约项目43个,签约金额达160.4亿元。
  文化节开幕前,赵乐秦、黄俊华一起会见了前来参会的法国阿讷西市市长让·吕克·黎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