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至长沙高铁明年元旦开通 广西将成为首个开通高铁的少数民族自治区

2013年11月14日 11:17:47  来源: 广西台 程秋玲 刘洪波 刘宝成 蒋沛玲  所属分类:新闻聚焦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记者从市高速铁路建设办公室了解到,桂林至长沙南高速铁路将于2014年1月1日实现通车,广西将成为全国第一个开通高铁的少数民族自治区。
  桂林电视台记者 蒋沛玲:“这里是桂林站,即将开通的从桂林至长沙的高铁就从这里首发,现在这里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而这里的6个站台也基本建设完毕。”
  站在桂林站的站台上,新装修的站台靓丽一新,6条崭新的电器化高速铁路向两头延伸,铁路建设者正在抓紧时间调试。市高铁办负责人介绍,当前桂林境内的桂林北站作为湘桂铁路和贵广铁路的枢纽站点,目前正在抓紧建设,估计明年3月份左右将投入使用,全州站、兴安站、永福站和桂林站都已建设好。桂林至长沙南高速铁路去年12月已经实现货运列车试通行,在之后的一年内,铁路部门已经对桂林至衡阳段的交通信号灯、行车轨道和各种电器运行设备进行了测试调整,已具备客运车辆通行条件。按照计划,11月15日开始,全线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明年1月1日将正式开通桂林至长沙南的G字头高速列车。列车将从桂林站始发,经衡阳进入京广高铁,最终到长沙南站,全程运行约3小时。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