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公交车开到了村民家门口

2013年11月14日 11:17:47  来源: 刘宝成 通讯员 陈晞 刘静  所属分类:新闻聚焦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优异成绩迎三中全会”系列报道,今天我们关注桂林公共交通的发展。就在几年前,我们说到“公交出行”,在印象中还只是城里人的“专利”,但是现在这种印象正在被改变,因为公交车已经开进了农村,停在了村民的家门口。
  在过去,与城里人出行坐公交相对应的,农民朋友出行往往只能坐班车,前些年一些乡镇出现了营运的小面包车,但是安全性较差,而且是边走边拉客,农民群众并不满意,非常期盼能像城里一样,能够坐上公交车去赶圩。农民朋友们的期盼现在已经实现,记者最近在平乐县的农村看到,崭新的公交车、停车站台已经投入使用,当地的103路公交车往返于县城和二塘镇之间,近20公里的路程里,大部分站点都设计安排在了农村。记者坐上了一趟城乡公交,体验到的是崭新的沙发靠椅,还有空调,十分舒适。农民朋友说,他们坐这趟公交只要4块钱,比过去的小面包车便宜了一半。
  平乐县张家镇榕津村农民 廖先生:“以前没有公交车,以前就是面包车,面包车是8块钱到县城,现在有了公交车就4块,便宜了一半,而且这个公交车比较多,几分钟一趟,农民进城非常好,方便。”
  平乐县今年先后开通了县城到二塘、沙子等乡镇的4条公交线路,公交车21辆,方便了群众出行,受到广大群众的称赞。平乐县表示,要在今年底实现城乡公交全覆盖。
  平乐县发改局 局长 莫春禄:“预计到今年年底,我们将实现城乡公交100%覆盖所有乡镇的?勘辏幌呗酚稍吹?条增加到11条,运行里程由20公里增加到165公里,使乡镇农村群众能以公交车的价位真正享受到与市民同等的出行待遇。”
  与平乐一样,荔浦县也将在今年实现城乡公交全覆盖,此外,全州、兴安、永福、灵川等县也都在加紧推进城乡公交全覆盖的目标。桂林市市交通管理部门提出,从今年起,桂林各县区每年要完成至少2条以上农村客运线路公交化改造,到2015年力争全市50%的农村实现公交化运行。
  桂林市交通运输局 副局长 林亚胜:“扩大农村客运覆盖面和服务范围,提高行政村班线通车率,我们进一步加快发展镇村客公交,构建以乡镇为中心,辐射村屯的镇村客运网络,进一步推进农村客运公司化经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