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扬帆启航这一年】桂林“十二五”期中考试交出优良成绩单

2013年11月14日 11:17:47  来源: 黄义武 李丽明  所属分类:新闻聚焦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扬帆启航这一年”系列报道,今年我市进入“十二五”规划实施的中期阶段,既定的“十二五”规划纲要实施得怎么样?这个“十二五”期中考试成绩如何?我们来看记者的调查。
  日前出炉的《桂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为这个问题给出了答案,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的33项重要指标中,我市已经达到或超过时序进度要求的有25项,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的成绩,十二五”期中考试成绩可谓是成绩优良。
  在这已经达到或超过时序进度要求的有25项指标中,桂林旅游的发展势头强劲,2011-2012年接待旅游人数年均增长20.6%,比规划年均增速高出16.6个百分点,提前3年达到目标要求,仅2012年就接待游客3292万人次,全市旅游总收入276.87亿元。可以说,桂林国际旅游胜地这艘巨轮,是在凯歌中扬帆启航的。除此之外,另外两项提前达标的指标分别是: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和城乡三项医疗参保率,与此同时,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等一些主要经济指标的年均增幅也高于规划目标。社会养老、新农村建设、就业扶助、交通设施建设等与民众息息相关的“民生指标”,保持着上升势头。这些都显示着桂林的发展,经济与社会事业并重?迪至烁母锓⒄够菁鞍傩盏哪勘辍?lt;br />   桂林'十二五'期中考试交出优良成绩单的背后,是工业经济发展的量效齐增,工业经济引领着全市经济增长,工业主导地位更为明显。特大城市雏形基本形成,高效便捷交通运输网络初现。目前,临桂新区内部“五纵三横三环”路网结构基本成型。湘桂铁路扩能改造工程、贵广高铁以及多条高速公路等工程或是已经基本完成,或是正在有序推进。
  相关部门表示,将在“十二五”规划的后两年,以“八大”举措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全面实现。这“八大”举措分别是:继续推进以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发展、继续推进新型工业发展、继续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继续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继续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加快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继续深化改革开放,让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