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国梦我的梦】十八届三中全会今日召开 桂林各界群众对改革满怀期待

2013年11月14日 11:17:47  来源: 黄义武 李丽明 安新闻 实习生 吕邢  所属分类:新闻聚焦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备受瞩目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今天召开,包括桂林各界群众在内的全国人民对于这次全会满怀期待。今天,我们的记者走上街头,倾听百姓心声,看大家希望三中全会提出哪些新的改革举措让“中国梦”早日实现,又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哪些新实惠,对我们的社会产生哪些新变化。
  今天一大早,秀峰区鲁家村的村民们就早早地起来,将房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他们要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庆祝全会的召开。
  鲁家村是近几年通过改造后名声鹊起的新农村,这里的村民在沐浴着改革发展的阳光的同时,也期待着十八届三中全会给百姓带来更多的实惠。
  市民 刘新铭:“我想通过十八届三中全会,让我们老百姓更加得到实惠。今后的房价逐步的降下来,我们的医疗保险等各方面的福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市民 鲁盈:“能够给我们老百姓带来实在的实惠,并且能改善我们的这个民生的生活,能让我们老百姓越过越好。当然我们充满期待也充满希望。”
  市民 蒋先生:“我们全国百姓都希望住房,我们孩子上学都能得到实惠,真正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自从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的日期确定后,桂林各界群众都在期待着11月9日这一天的到来,在桂林的大街小巷,市民?窍蚣钦弑泶镒耪庵制诖?lt;br />   某企业负责人 覃先生:(“先生,十八届三中全会您最希望给您的生活带来什么变化,您最关注什么呢?”)“我们作为一个企业家,我们最关注的是政府能改变一些职能,使我们企业办事效率更高效,让我们少跑腿,为我们多办事。”
  销售人员 小黄:“希望国家政策好一些,企业能够做大做强,我们的产品能够卖到千家万户,然后老板可以给我们加薪,我们的生活能够更加好一点,能够买上一套自己的房子。”
  市民 冷先生:“(希望)工资高一点,房价低一点,生活好一点。(好)奶粉不要这么难买。我希望国家出台这些政策,让我们更放心,生活得更安全更美好。”
  房子、车子、票子、孩子,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市民群众们关心最多的还是这些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老百姓的“改革心愿”显得十分单纯,也十分直接。而正是这些来自街头巷尾的百姓心声,代表着百姓心中的“中国梦”,这也将是新一轮改革的归宿点和落脚点。有专家分析,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中国改革的前35年,改革的关键在于“做大蛋糕”,而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的中国改革,目标在于“分好蛋糕”,因此,十八届三中全会释放出的强烈改革信号,将又如一记春雷,给百姓生活带来更多实惠,也更值得百姓期待。
  市民 李先生:“从报纸上也看到了,这次会议将会有更多的发展举措。就是要大家要凭自己的能力和各方面的努力,去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市民 马阿姨:“最关注看看三中全会有一些什么新的改革措施,我们老年人能有一些什么,对我们有什么好的待遇啊。希望这个社会分配更合理一些,更公正一些。”
  35年前,改革开放激发出中国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巨大力量,35年后的今天,改革再次成为中国社会的最大共识,在改革的路上,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指引我们再次出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