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扬帆启航这一年】移动互联网催生桂林旅游新模式 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更具“智慧”

2013年11月14日 11:17:47  来源: 李丽明  所属分类:新闻聚焦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扬帆启航这一年”系列报道。 时下,移动互联网已经改变着人们的衣食住行,也改变着旅游的模式。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启动之初,就已经围绕着这种变革做文章,一批依托移动互联网的在线旅游营销模式的试水先行,让胜地建设更具“智慧”。
  今年10月,漓江国旅的一套智能服务支撑平台开始试运营,这个名为“任我游”的智能平台并非徒有虚名,而是真正可以让游客在桂林实现“任我游”,因为游客只需事先通过电脑、手机等网络平台在线购买景区门票,到达景区后仅凭一张小小的身份证,在机器上刷一下,就能立即进入桂林的各个景区游览,在景区买票和排队等繁琐的程序已经成为过去时。不仅如此,这套“任我游”智能平台,还通过创新的“OTO”商业模式,能够将旅行社、酒店、商场、票务、景点和游客串联起来,使零碎的旅游信息整合集中供游客参考,让游客在桂林如同有了一位私人全陪,说走就走的旅行轻松地变成现实。
  广西漓江数字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总经理 俸锦云:“我们旅行社做的是桂林的智慧旅游,让游客更便捷更快捷地随时想出行就出行,感受一个智能旅游的体验之旅。”
  “任我游”系统的试水,让游客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糜?amp;ldquo;自由行”的程度更高,游客可以自助选择,自主购买中意的旅游产品,使旅游变得像到超购物一样方便快捷、智能随心。而这种变化,也正好适应了《旅游法》实施之后旅游市场的新趋势。据权威网站统计,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自助游的散客比例大幅提升,而桂林位居国内自助游目的地第四位。“任我游”这种智能平台的出现,让桂林旅游在新变化的起跑线上占得了先机。
  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象山景区管理处 副总经理 陈张柠:“按照现在散客化越来越多的趋势,(景区)今年开始正在逐步向电子化进行规范。可以大大规范游客在网上订票,以及预定门票的简便方式,还有对他(游客)入园也比原来传统的手工的换取入园单这种形式要更为便捷。”
  旅行本就是一种移动,而且是一种信息化的移动,从2009年开始,全球在线旅游业务每年保持10%以上的增长势头。对于这种趋势,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从扬帆启航的那一刻,就已经做好准备。目前桂林已启动的“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将在未来的8年时间里重点打造“智慧旅游”产业,以“智慧旅游”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突破口和信息产业增长点,带动一系列“智慧产业”的发展。桂林人正在凭借着自己的智慧打造更具“智慧”的国际旅游胜地。
  中国电信桂林分公司  副总经理 柳建平:“我们打造了整个桂林“智慧旅游”的综合门户,就是我们的“爱城市智慧桂林”的一个客户端,现在处于在全国公测的一个阶段。“智慧旅游”是我们整个“智慧城市”的一个切入点,我们相信智慧城市的打造一定是下一步我们整个桂林城市,要迈向未来的一个很重要的途径和手段。”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