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扬帆启航这一年】桂林:医保增筹“红利”不断 扩面征缴成绩斐然

2013年11月14日 11:17:47  来源: 何征宇 蒙馨蕾  所属分类:新闻聚焦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扬帆启航这一年”系列报道。近年来,我市围绕“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目标,不断加大投入,统筹谋划和实施城乡医疗保障工作,着力构建医保服务体系,医保惠民政策红利不断显现。
  在解放军第一八一医院的医疗文书盖章处,市民杨小姐正在给父亲办理出院结算手续,她说,今年的医疗保障待遇比以前好了。
  市民 杨小姐:“如果是金额超过一万的话,还可以经过民政局还可以再去报销,比例我不是很清楚,好像有百分之十五吧(他的属于居民保险还是职工保险?)他那个是职工保险。(那你对医保还有什么期望没有?)我觉得现在还可以了。”
  今年1至9月,我市总参保人数达到116.88万人,提前超额完成自治区人社厅下达我市参保115万人的工作任务,全市参保率达到95%。预计到年底,我市医疗保险总参保人数将达到118.1万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基金征缴将达到11.65亿元;均超额完成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及基金征缴数任务。扩面征缴任务提前完成实事上是我市不断加大医保惠民政策力度的结果。
  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医疗保险科 科长 甘志平:“像我们居民医保这一块。现在我们这个今年已经调到将近十二万了,最高限额已经将近十二万了。职工这一块年度最高原来是每年四万,那么今年已经超过二十万了,然后再加上我?墙衲晷碌髡?amp;lsquo;大医疗救助’的办法,还可以报三十万,那么总的加起来一年就可以报五十万。”
  除此之外,今年我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再次提高了40元,但个人缴纳金额不变,提高部分全由政府买单。针对城乡居民地域、经济收入的实际,我市积极推进医保网络建设工作,简化老百姓看病就医报销流程,逐步打破职工居民界限、户籍界限、地域界限,做到城乡百姓看病就医 “同城同待遇”。
  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医疗保险科 科长 甘志平:“这个网络建设好了之后,我们再推行统一的社会保障卡,那么我们这个全市的参保人员就可以用这个社会保障卡就可以在整个大桂林都可以通用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