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党员群众热切关注十八大三中全会 畅谈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期盼

2013年11月14日 11:17:47  来源: 唐聪 李晨 祁西茜 黄义武  所属分类:新闻聚焦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经过四天的会期,昨天(11月12日)在北京胜利闭幕。这是我国改革开放进行了35年后的一次重要会议,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当晚踊跃收看《新闻联播》播发的三中全会公报,大家对三中全会公报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目标振奋不已,纷纷畅谈自己的看法和期待。
  当天的公报明确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未来十年的重要阶段性目标,要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民们在收看了三中全会公报的播出实况,并提出了自己对未来生活畅想。
  市民 陈女士:“公报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全面深化改革这个理念,对于老百姓来说还是民生方面这些改革。”
  市民 陆先生:“我关心的是养老问题,现在老年人很多,都想去公办的或者去政府的,对那些对社会有贡献的有公益性的、见义勇为的这些人,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一旦老了应该可以优先照顾人家。”
  市民 罗先生:“作为老百姓来说感觉到物价还是有些偏高,看下中央能不能在经济方面能不能提高下对国民的刺激,在物价上维持一个稳定。”
  在象山区金竹社区内的一处敬老院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及老人们也一同观看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公报》中多次提出“改革”二字,同时对我国取得改革开放胜利后的新改革道路指名了方向,铺好了基石。其涵盖面,涉及领域范围,均属历来最广,对如何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如何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均做了阐述,这让百姓们倍感欣慰与信心。
  社区干部 唐秋萍:“我认为反腐倡廉是一个应该持续坚持的纯洁性的工作,让我们党的内部和干部内部,能走向真正为老百姓服务的一支队伍。”
  社区居民 廖炎秀:“我也是个党员所以说我们党员的纯洁性好,那么我们党就有希望,要是我们党不纯洁或者是人民不满意那就很危险。”
  社区居民 苏容:“我们十八大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我充满了信心,充满了希望,希望我们的国家能够沿着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地发展,使得我们的国家更加富强,人民更加幸福。”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