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摘要(三)

2013年11月19日 09:51:23  来源: 桂林台报道  所属分类:新闻聚焦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今天,我们关注《决定》中提出的关于高考以及司法制度改革的新亮点。其中,全国统考不分文理科、废止劳动教养制度、严禁刑讯逼供等备受关注。
  (教育)探索全国统考不分文理科:逐步推行普通高校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机制。探索全国统考减少科目、不分文理科、外语等科目社会化考试一年多考。
  (司法)废止劳动教养制度:完善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治和矫正法律,健全社区矫正制度。
  (司法) 严禁刑讯逼供、体罚虐待:完善人权司法保障制度。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进一步规范查封、扣押、冻结、处理涉案财物的司法程序。健全错案防止、纠正、责任追究机制,严禁刑讯逼供、体罚虐待,严格实行非法证据排除规则。逐步减少适用死刑罪名。(桂林台报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