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青狮潭水库网箱养鱼综合整治初见成效

2013年11月21日 18:52:31  来源: 灵川台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青狮潭水库水质综合治理工作已经开展了三个多月,目前的治理情况怎么样了呢?我们来看一下。
  11月16日,记者走进青狮潭水库青狮潭库区时看到,湖岸上堆放着一些拆除后的网箱铁架子和蓝色油桶,还有一些沾满绿藻渣滓的渔网。据了解,自整治行动正式启动,青狮潭水库水质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共抽调300多人、细分了由6人以上组成的30多个工作小组负责青狮潭镇、公平区管委会和兰田瑶族乡的网箱拆除工作。小组成员进村入户走访网箱养殖户,对其进行拆除动员、政策宣传,并通过填写意见书等形式,广泛收集渔民建议。
  灵川县县委书记 袁国华:“那么实际上,我们从最开始,我们想要达到两个效果,第一个效果让青狮潭的水好起来。”
  灵川县青狮潭镇三合村委塘家尾村村民 段华明:“这个我们支持你们。”
  灵川县县委书记 袁国华:“第二个就让我们的老百姓,利益不要受太大的损失。”
  灵川县青狮潭镇三合村委塘家尾村村民 段华明:“对。”
  16日当天,青狮潭镇三合村委塘家尾村的三家养殖户也当场签订了拆除网箱协议。截止目前共签订网箱拆除协议167户,总面积超过九万六千平方米,共拆除网箱124户,总面积超过四万两千平方米,治理初现成效。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