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摘要(八)

2013年11月25日 09:54:32  来源: 桂视国际网  所属分类:新闻聚焦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每天学一些《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今天我们关注的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内容。
  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建立健全鼓励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体制机制,健全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建设国家创新体系。
  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健全技术创新激励机制,探索建立知识产权法院。打破行政主导和部门分割,建立主要由市场决定技术创新项目和经费分配、评价成果的机制。发展技术市场,促进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
  整合科技规划和资源,完善政府对基础性、战略性、前沿性科学研究和共性技术研究的支持机制。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依照规定应该开放的一律对社会开放。
   改革院士遴选和管理体制,优化学科布局,提高中青年人才比例,实行院士退休和退出制度。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