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摘要(十一)

2013年11月27日 08:55:36  来源: 桂视国际网  所属分类:新闻聚焦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今天我们关注《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的部署。
  政府要加强发展战略、规划、政策、标准等制定和实施,加强市场活动监管,加强各类公共服务提供。加强中央政府宏观调控职责和能力,加强地方政府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社会管理、环境保护等职责。推广政府购买服务,凡属事务性管理服务,原则上都要引入竞争机制,通过合同、委托等方式向社会购买。
  加快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力度,推动公办事业单位与主管部门理顺关系和去行政化,创造条件,逐步取消学校、科研院所、医院等单位的行政级别。建立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推进有条件的事业单位转为企业或社会组织。建立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制度。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