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壮大支柱产业 强力打造“南方食品城”

2013年11月29日 11:12:16  来源: 荔浦台 刘伯韬 杨振威 邹绍梅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荔浦县紧紧围绕“质量兴县”为目标,以兴质量、创品牌、促发展为思路,不断扶持食品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培育食品行业龙头企业,强力打造“南方食品城”,食品行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记者  杨振威:“这里是桂林智仁食品有限公司的新的厂房车间,由于产品供不应求,公司扩大了车间,购置了许多新的设备,然后,现在公司每天的食品产量,达到了每天9000件,比原来老厂房的每天3000件增长了3倍。而在我身后,工厂里的工人正在加班加点的工作,生产出来的食品也将销往全国各地。”
  位于荔浦县的桂林智仁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加工冲剂和蜂蜜为主的企业,公司成立十多年来,已逐步发展壮大成为一家集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具有较高科技含量和规模化管理的食品企业。目前,产品销售市场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所有产品全部通过了QS认证,“智仁”牌商标还获得了广西著名商标荣誉称号。
  桂林智仁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文秀:“我公司以前生产能力小,生产的产品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现在我公司今年扩建了厂房,增加了新的设备,预计今年产值可以达到2个亿,下一步我公司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品质量,预计在四年内产值翻一番,达到4个亿。”
  为了扶持像智仁食品公司这样的食品企业做大做强,荔浦县以行业协会为核心,引入ISO管理体系,积极培育食品行业龙头企业。目前,该县所有规模食品企业全部获得国家QS认证,实现税收6000万元,有7件商标获得“广西著名商标”,有5个产品获得广西优质产品称号。食品行业已成为该县名符其实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预计到“十二五”末,全县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销售收入预计将达到60亿元,税收达到2亿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