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摘要(十五)

2013年12月03日 09:52:45  来源: 桂视国际网  所属分类:新闻聚焦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今天我们关注《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的部署。
  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适度加强中央事权和支出责任,国防、外交、国家安全、关系全国统一市场规则和管理等作为中央事权;部分社会保障、跨区域重大项目建设维护等作为中央和地方共同事权,逐步理顺事权关系;区域性公共服务作为地方事权。中央和地方按照事权划分相应承担和分担支出责任。中央可通过安排转移支付将部分事权支出责任委托地方承担。对于跨区域且对其他地区影响较大的公共服务,中央通过转移支付承担一部分地方事权支出责任。
  保持现有中央和地方财力格局总体稳定,结合税制改革,考虑税种属性,进一步理顺中央和地方收入划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