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宣讲团在桂林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3年12月10日 10:53:26  来源: 刘宝成 李国 实习生 彭璇  所属分类:学习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9日,自治区宣讲团在桂林举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宇作宣讲报告,在广大听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报告会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主持。黄宇是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员,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有着很深入的解读。报告会上,黄宇以深厚扎实的功底、精辟独到的见解、生动翔实的案例,结合《决定》精神,围绕我国改革开放35年来的实践,深入系统地解读了如何准确把握全面改革的目标任务、总体思路和重大原则,同时,就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以及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核心内容和创新亮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黄宇讲得很透很活很实,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带来一场非常过瘾的“及时雨”。
报告会结束后,黄宇还与部分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桂林市机关干部:“就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以后加强桂林市文化工作,在这个方面厅长您给我们什么样的支持和帮助?。”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 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 黄宇:“广西文化 桂林占半壁江山,学习宣传桂林这是一个支持,桂林兴安灵渠申报世界遗产名录,我们要做支持,要争取在2016年把灵渠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名录中去,我们共同努力。”
兴安县机关干部:“我是兴安县的,厅长您刚才说到灵渠申遗,我想请教厅长我们兴安灵渠申遗具体要做一些什么样的工作指导一下。”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 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 黄宇:“申遗一个是要做好保护规划,对灵渠的设施进行保护,另外要编制好申遗的文本。”
桂林机关干部:“我们桂林市有几大公共文化服务的品牌,一个是桂林百姓大舞台,我们目前已经演出有126个场次了,深受桂林市民的欢迎,还有我们漓江之声,还有我们周末广场活动,那么像这些群众性的文化性活动,我们希望用三中全会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要求,还有自治区文化厅对我们政策上、资金上,更多是技术上的一些支持和帮助。”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 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 黄宇:“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设现代公共文化体系,讲的就是刚才你提的这个问题,所以说这一块国家可能有很大的作为和行为,自治区按照国家的相关要求来做一些工作怎么让我们的舞台艺术精品,让老百姓来共同分享,我们桂林市最大的影响就是刘三姐,家喻户晓,在东南亚都很有影响,后面我们又拍了很多剧目,比如说《大儒还乡》《一品油茶七品官》都拍得非常好。我想我们政策上面可能会推动这些文化艺术的成果进社区、进高校、进农村,要推动这些事情,另外我们可能从各个方面筹集一些经费来做这些事情,同时我们特别鼓励一些民间的活动,一些社会各方面人士来参与和支持这样一些群众公众文化这个活动。”
黄宇还针对文化如何服务好桂林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提出了看法: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 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 黄宇:“首先是要有文化氛围的,在温饱问题解决之后,文化的活动已经成为我们的追求,所以这个文化的氛围非常重要,第二个文化基础设施的建设,也就是文化阵地文化场馆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地方如果有了图书馆、有了博物馆、有了美术馆、有了音乐厅、有了戏剧院,那这个地方的文化就提供了基本支出,大家在劳动之余工作之余,人的精神生活就非常丰富了。”
赵乐秦高度评价了黄宇同志的辅导报告,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他说,全市各级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研读、深刻领会,着力在“真学”上做文章,在“深学”上下气力,在“活学”上用功夫;要加大宣传、强化引导、学用结合、推动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按照市委“加快建设新城,着力提升老城,产业融合发展,城乡协调推进,生态文化相融,富裕和谐桂林”的总体要求,在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同时,以建设国际旅游胜地为总抓手,超前谋划好明年的发展。
粟增林、潘永建、秦春成、陈丽华、蒋炳穗、王祝广、张晓武、叶?兹⒍秩旱炔渭印#醣Τ?李国 实习生 彭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