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灵川篇(三)】旅游产品齐头并进 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2013年12月12日 15:54:23  来源: 桂林台 汤庆裘 灵川台 蔡钰鑫 彭子航 赵庆年 吕国慧  所属分类:新闻聚焦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过程中,灵川县主动融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建设热潮,在夯实旅游产业发展基础的同时,积极打造休闲度假旅游、户外运动旅游等一批旅游产品,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有效提升旅游品质,实现了该县旅游业的跨越式发展。
  进入12月,灵川县海洋乡的百万株银杏树已是一片金黄,金灿灿的美丽秋叶吸引着大批摄影和户外运动爱好者慕名前往观赏,据估数,2013年海洋乡游客将达到95万余人次,灵川已然成为桂林户外运动旅游首选之地。
  广州游客 龙先生:“来到这边就看到黄叶蛮漂亮的。”
  桂林网友 秋天叶子:“(今天来参加活动的有多少人?)186个。(平时都会选择哪些路线进行徒步?)大圩这边,海洋这边看银杏,大圩古镇。”
  灵川县在用足现有旅游资源的同时,不断完善旅游产品,盘古度假新天地、漓水人家、天上海洋、漓江逍遥湖等一批文化休闲度假旅游项目落地开花,传统山水观光旅游和文化休闲度假旅游持续发力。
  灵川台 记者 彭子航:“我现在是位于灵川县的大圩镇,在我身后的就是桂林漓江逍遥湖景区,建成后,将成为桂林漓江东岸旅游的新亮点。”
  逍遥湖景区占地三千多亩,是一个以山、林、溪、湖为一体的自然生态景区,建有游客中心、逍遥楼、逍遥湖文化街、五星级度假酒店等设施。
  桂林漓江逍遥湖景区 副总经理 刘迎军:“一期工程已经到收尾,预期在2014年元月份可以试业。”
  与逍遥湖景区相距不远的灵川“漓水人家”景区也正在为明年11月“开门迎客”做着紧锣密鼓的准备。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景区以桂北风情民居及民间传统工艺、艺术为主题,注重亲身体验、互动参与。
  “漓水人家”景区 副总经理 秦文俊:“漓水人家开业以后,将大大的弥补整个灵川地区山水观光游之外,在文化休闲度假游上面进行了一个极大的补充。”
  近年来,灵川县通过“补短板、促市场、抓建设、创品牌、引强商”五大举措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民族文化旅游、户外运动旅游等新兴旅游产品也方兴未艾,形成了多种旅游产品齐头并进的旅游产业发展格局。1至10月,灵川县共接待游客175.93万人次,同比增长18%,旅游收入达9.44亿元,同比增长22%。
  灵川县人民政府 副县长 秦军:“下一步我们将按‘开发甘棠江  建设大县城  打造新灵川’战略。建设广西最大的县城景观公园甘棠公园,加大旅游与城镇化建设,与农业、文化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努力把灵川打造成大桂林旅游圈中新的旅游目的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