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冬至时节桂林天气晴好气温偏低

2013年12月23日 19:23:34  来源: 杨丽君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意味着从昨天开始即进入了数九寒天的时节,一年中最寒冷的天气即将到来。其实,按照气象学冬季的划分,我市从本月十六日起就已经进入了真正意义上的冬天,即连续五天平均温度低于10摄氏度。“冬至”这天,不仅有气象方面的指导意义,它更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早在殷周时期就有了冬至大如年的说法,我国各地分别有不同的祝贺方式。今年的冬至时节,桂林天气格外晴好,气象部门表示,未来三四天,桂林市天气总体来说比较稳定,以晴天为主,最高气温为13℃上下,最低气温在4摄氏度左右,桂北高寒地区会到零摄氏左右,与历年同期相比,气温偏低,雨量偏少。为此,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御寒防感冒。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