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雾霾天气桂林旅游不受影响 市民游客反应波澜不惊

2014年01月06日 20:58:02  来源: 何征宇 邹涛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我们的新闻连续几日报道了桂林遭遇“霾伏”天气的消息,那么,雾霾天气是否会对桂林的旅游产生影响呢?本台记者调查了解到。桂林旅游并未受到雾霾天气的影响,在游客眼中,桂林山水依然秀美。
  4日中午,记者从七星区建干路一座居民楼上远眺七星公园,平时很多人锻炼的普陀山上的凉亭笼罩在朦胧之中,而从解放桥头上看桂林市城徽象鼻山也是一片模糊。尽管如此,从上海过来的游客朱先生和陈女士还是表示,这点雾霾对他们的旅游行程几乎没有影响。
  上海游客  朱先生:“这里的雾霾空气中的颗粒物还是少一点的。”
  上海游客  陈女士:“我是鼻炎咽喉炎都有的,但是在这边都是没有什么感觉。”
  冬季到桂林来旅游的国内游客以北方游客居多,和两位上海游客一样,从陕西来的游客也没有任何的不适应,他们说和自己的家乡比起来,这里的PM2.5指数还不到一半,尽管天空有些朦胧,但并不影响桂林的美。
  陕西游客:“我们北方那边指数都到五百多了,特别严重,我对咱们广西的天气都特别满意。”
  其实,桂林的雾霾天气发生频率并不高,其中春、冬两季一直都是桂林市雾霾天气的多发季节,今年的雾霾相对于过去也并没有严重多少,只是这两年人们的环保意识更加增强,更加关注“霾”这种天气现象。
  桂林市民  唐大爷:“我在桂林住了这么多年,这些年人多了一点相对的话雾霾严重了一点,但不是很严重。”
  桂林市民  周女士:“一直以来桂林都是宜居城市,偶尔有一点轻度污染,但是感觉都不是很严重。”
  记者从桂林气象台了解到,昨天他们检测到桂林的PM2.5数值曾一度超过200,尽管如此也还没有达到发布雾霾预警的标准。而且随着近日冷空气的降临,M2.5数值将下降。
  桂林气象台台长  李向红:“我们有一个预警的标准是能见度最低要小于五千米,我们现在的是达到了六千米,所以说从天气现象来看是霾的天气,但是还没有到发预警的标准,明后两天,我们这边有一些冷空气扩散下来,能见度会更好一些,然后估计PM2.5的值会下降,空气质量会转好。”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