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雨雪导致基站受损 通讯部门踏冰连夜抢修

2014年02月12日 18:10:15  来源: 黄新强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10日,资源县高寒山区出现零下7摄氏度的低温并且伴随雨雪天气,这对当地通讯设施造成影响,个别通讯基站受损,中国联通桂林市分公司巡查发现故障后,及时进行了修复,确保了通信网络的安全稳定运行。
  当天下午,位于资源县高寒山区的上洞基站因连续低温雨雪天气发生故障,导致基站辐射范围内通讯讯号出现问题,中国联通桂林市分公司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抢修。因为山上雨雪大,路面积雪很厚,车辆虽然安装了防滑装备也只能缓慢行驶,当抢修人员抵达现场时,已经到晚上7点半,此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抢修人员不得不摸黑上山排除故障。
  中国联通资源县分公司 总经理  徐云峰:“现在我们在上洞基站的下面,现在温度是零下五度,这个基站主要是覆盖附近的上洞村的主要几个村镇,覆盖大概有一千多户人口,现在天气寒冷基站现在当站了,我们联合我们代维队伍来处理这个基站故障。”
  虽然抢修组人员对基站很熟悉,但是黑黑的夜幕和厚厚的积雪还给抢修带来不小的麻烦,原本10分钟不到的路程,抢险组整整多花了一倍的时间才抵达基站。到达现场后,整个基站完全被冰严实封住,原来只有拇指粗的钢缆,现在足有碗口那么大。冰雪中维修人员连站稳都很困难,脚下随时会打滑,而且可以站立的空间也不大,多退一步都有可能不慎滑下山脚,工作现场条件十分恶劣。经过认真地抢修和调试,基站终于恢复了通讯。
  中国联通桂林市分公司 运维部 廖建勋:“徐总听到了没有,你那信号怎么样,都有了。”
  自气象部门发出雨雪冰冻灾预警之后,我市通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资源、龙胜等易受冰冻灾害影响的地区重点巡查,一旦发现故障,便迅速调度人员抢修,确保了通信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中国联通桂林市分公司 运维部经理 蒋文杰:“桂林联通将继续加大人力物力的保障,保障联通网络的畅通。”(黄新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