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发桂林市民热议

2014年02月27日 11:05:32  来源: 全能 李丽明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中央各大媒体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进行持续报道,引发全社会的广泛热议。那么,桂林市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有哪些认识呢?我们的记者到街头巷尾进行了随机采访。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在许多市民看来,这24个凝练而深刻的字,可以说是分别从国家、社会和公民三个层面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目标、取向和准则。
  学生 小  邓:“核心价值观把我们引向共同的方向,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好,社会更和谐。”
  那么,在市民心中,这24个字,市民们理解最为深刻的是哪些呢?
  市民 唐先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理解最深的就是爱国。爱国以后大家就容易和谐了,大家与国家就有共同利益。”
  警察 小 唐:“核心价值观理解最深刻的就是公正与法治。公正就是群众的满意度,法治就是以健全的法律,维护群众的人身安全。”
  市民在谈到“爱国”时,就自然联系上“和谐”,在理解“公正”时,就会讨论“法治”,从市民的回答中,我们也可以看出,这24个字并不是相互孤立的,而是一个完整的体系。尽管每一个人的理解各不相同,有一点却达成共识,这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构筑“中国梦”的精神桥梁,而这24字箴言,有助于唤醒人民对主流价值和共同信念的归属感,让“国家有目标、社会有取向、个人有准则”。因此,加大宣传教育很有必要。
  市民 莫先生:“对年轻人进行这种价值教育很有必要,而且很及时很迫切。”(全能 李丽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