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4灌阳农具文化节将于三月五日举行

2014年02月28日 16:12:55  来源: 灌阳县政府办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灌阳县举行2014年桂林灌阳千家洞


瑶族文化旅游节暨灌阳“二月八”农具文化节

 

  “初春二月梨花开,休闲旅游来灌阳”。3月5日至15日,灌阳县将隆重举行2014年桂林灌阳千家洞瑶族文化旅游节暨灌阳“二月八”农具文化节,本次活动由灌阳县旅游协会、桂林灌阳中天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灌阳千家洞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桂林市灌阳千家峒水果产销专业合作社举办,以“弘扬民族文化、建设美丽灌阳”为主题,着力宣传、推介瑶族文化、农具文化、桂剧文化、茶食文化。

  灌阳县位于广西东北部,距桂林市159公里,总面积1837平方公里,总人口29.1万。这里生态文明,山川秀美、天蓝水碧,森林覆盖率达到73.99%,千家洞是世界瑶族的发祥地,有1个国家级和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这里旅游资源丰富,集“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四绝于一体,千家洞黑岩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月岭古民居、唐景崧故居、文市石林、红色文化等资源尚待开发,今年正在建设总投资50亿元的千家洞瑶乡小镇。这里文化底蕴丰厚,人文荟萃,自西汉建县迄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清朝台湾巡抚、抗法英雄唐景崧县籍于此,红军长征三过灌阳。这里物产资源丰富,素有“雪梨、黑李之乡”、“中国南方红豆杉之乡”、“大红薯之乡”、“黑白根石之都”的美称,是连续两年的全区粮食生产先进县,被袁隆平院士誉为“广西超级稻高产第一县”。这里水资源十分丰富,水质好,水电装机容量达到10多万千瓦,有“氡水”之称的矿泉水可日开发600吨。

  这次活动将充分展示灌阳的瑶族文化、农具文化、桂剧文化、茶食文化,活动内容新颖丰富、文化内涵深厚、地方特色鲜明,开展的主要活动有:开幕式文艺演出,茶食文化活动(油茶、茱萸茶比赛),农展活动(农具、农机展销一条街、苗木花卉一条街、商品一条街),“春风行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现场招聘会,梨园狂欢夜,万亩梨园徒步行,山地车骑行活动,万亩梨园赏花行旅游活动等活动。

  二月的灌阳,正焕发新的美丽和生机,好客的灌阳人民真诚地邀请大家到灌阳体验一下灌阳悠久的瑶族文化、灿烂的民间艺术、淳厚的民俗风情和钟灵毓秀的人文景观。

  (信息服务QQ群:115614199)

2014年桂林灌阳千家洞瑶族文化旅游节暨灌阳“二月八”农具文化节活动日程安排表

 

序号

活动内容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责任单位

1

开幕式文艺演出

38

二月初八

9:0010:00

文化大厦

县文化局

2

茶食文化活动(油茶、茱萸茶比赛)

38

二月初八

9:301130

文化大厦

县妇联

3

农具、农机展销一条街

38

二月初八

 

滨江路

县农机局

4

苗木花卉展销一条街

38

二月初八

 

大市场小江边

县林业局

5

商品展销一条街

3418

二月初四至十八

 

建设路农业银行至滨江路二桥头路段

县市容局

6

“春风行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现场招聘会

38

二月初八

10:0012:00

体育场

县人社局

7

梨园狂欢夜

38

二月初八

20:3022:30

大仁村白竹坪

县旅游协会

8

万亩梨园徒步行

39

二月初九

9:0012:00

灌阳镇大仁生态园(全国休闲农业四星级示范园)

县旅游协会

9

山地车骑行活动

39

二月初九

9:0012:00

灌阳镇大仁生态园(全国休闲农业四星级示范园)

县旅游协会

10

万亩梨园赏花行旅游活动

3515

二月初五至十五

 

千家洞(黑岩)景区

灌阳镇大仁生态园、江口村梨园

灌阳千家洞旅游有限责任公司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