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今年起开放“异地高考”六类考生可在桂林参考

2014年04月28日 19:09:02  来源: 桂视国际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第一类是外省户籍迁入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户籍没有迁入的考生要参加“异地中考”需满足下列条件:为初中应届毕业生,有在桂林的3年完整学籍,并在桂林学校实际就读3年,其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具有1年以上的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职业。 户籍在中考报名截止前已迁入我市的,则需要满足下列条件:为初中应届毕业生,其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具有一年以上的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职业。
  第二类是广西区内、桂林市以外户籍迁入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户籍没有迁入的,需为初中应届毕业生,有桂林3年完整学籍,并在桂林的学校实际就读3年,其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具有1年以上的“的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职业。户籍在中考报名截止前已迁入桂林的,可以在桂林参加中考。
  第三类是桂林市辖12县户籍迁入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其中户籍没有迁入市区的,需为初中应届毕业生,有流入地3年完整学籍,并在流入地学校实际就读3年,其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具有1年以上的的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职业。而户籍在中考报名截止前已迁入市区的,可以在市区参加中考。
  第四类,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属历届初中毕业生的。除学历证明材料外,这类考生还需满足下列条件:其户籍迁入桂林时间满1年,并能提供户籍迁入以来在桂林学习或工作、生活的证明,其父母的其中一方(或法定监护人)在桂林流入地具有的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职业1年以上。
  第五类考生是:一方持有广西有效期内的经广西设区市(含)以上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审核、公安部门颁发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居住证》(即人才居住证)人员子女。这类考生不受户籍、学籍限制,可在流入地参加初中毕业升学考试。
  第六类考生是:现役军人、军转安置、工作调动(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人员工作调动)人员的随迁子女。这类考生不受学籍条件限制在桂林参加中考。不过,考生的户籍必须迁入桂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