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4年广西高考对高考加分进行调整

2014年05月21日 08:46:47  来源: 桂视国际网 记者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一年一度的高考马上又要到了,今年的高考会是个怎样的盛况,政策有会有哪些新变化,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据了解,今年广西参加普通高考全国统考的考生数为28.4万人,较上年增加约3500人,增幅达2%。其中,理工类考生15.7万余人、文史类考生近12.7万人。但我们桂林今年高考报名人数继续呈下降趋势, 总人数为26967人。其中,报考文科综合11119人,报考理科综合14489人。与2013年相比,高考报名总人数减少了981人。目前,我市各中学也把高三的备考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做。
  根据2010年教育部发布《教育部 国家民委 公安部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关于调整部分高考加分项目和进一步加强管理工作的通知》, 明确了对两类项目进行调整:1、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和部分科技类竞赛高考加分项目,全国奥赛、科技竞赛获奖学生的保送资格被取消;取得奥赛省级比赛一等奖的加分资格也被取消;2,体育特长生高考加分项目,能加分的体育特长生加分项目最多只有10项,由8个全国统一规定认定项目和两个各省(市)自选项目组成。这两项调整政策从2011年秋季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开始适用,也就是指2014年的应届毕业生。广西则将这些学科或科技类竞赛的加分和保送资格改为优先录取资格。从2014年(含)起,我区取消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加分项目。除此之外,照顾政策延续了2013年有关规定,并无新的变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