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遭遇严重洪灾 消防连续奋战14小时保平安

2014年06月09日 15:45:46  来源: 李晓宁 通讯员 陆勇 何其弘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从6月5日开始,受强降雨影响,荔浦县多处出现严重内涝,泥石流滑坡,房屋倒塌、交通中断。荔城、马岭、花篢等15个乡镇全部受灾。荔浦消防大队的官兵紧急出动,在暴雨、洪流中连续奋战14个小时,成功疏散和营救了多名群众。
  6月5日上午,荔浦县三号圆盘黄家队上沙洞有40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在家中,急需疏散转移。消防官兵携带必要的救援工具徒步进村救援,挨家挨户喊话,遇见老人和儿童,采用用肩背、担架抬等方式,将45名被困群众一一疏散到安全地带。
  当天上午,马岭镇六水坝村和兴坪镇茶园都有群众被困,消防官兵紧急出动冲锋舟冒雨施救,成功将两名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荔浦县俏天下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是当地最大的民营企业,因大量洪水涌入厂区,成品仓库价值300多万元的成品衣架如不及时转移,经济损失无法估量。消防官兵积极协助员工紧急抢运物质,采取手抬、肩扛等方式将一箱箱货物安全转移。
  在连续奋战14个小时的抗洪救援行动中,荔浦消防大队出动官兵70多人次,疏散被困群众60多人,营救被困人员63人,运送救援物资余11.5吨,抢救财产300多万元。(李晓宁 通讯员 陆勇 何其弘)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