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保护漓江有我责任 清洁城乡记者同行 桂林市庆祝记者节活动有深意

2014年07月16日 16:43:27  来源: 桂视国际网  所属分类:漓江保护行动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保护漓江,有我责任,清洁城乡,记者同行,第十四个记者节到来之际,11月6日,桂林以及中央、广西驻桂新闻工作者与志愿者共六百多人,面对漓江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展现“热爱漓江,保护漓江”的决心,珍爱人类共同财富。
  同以往多以座谈会形式庆祝记者节不同的是,今年的桂林市新闻界庆祝记者节活动则更注重内容,更突出实效。一场别样的记者节公益活动在象鼻山下,漓江江畔边举行。以漓江为代表的桂林山水是中国向世界展示的美丽名片,近日,一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为全球旅游者推荐十五条全球最美河流,桂林漓江唯一入选代表中国之美的消息,给桂林和桂林人赋予了一份荣耀,也对桂林人民保护好漓江增添一份责任。全市的新闻工作者既为漓江得到同行青睐而振奋,也表示要在为保护漓江鼓与呼的同时,也做出具体工作。
  现场宣誓:“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热爱漓江,保护漓江,让心灵与山水同美,用行动为桂林增辉。”
  桂林日报社记者  刘倩:“作为一名桂林市新闻工作者,我认为,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把保护漓江,建设桂林的理念和意识传递给更多的人,让这条美丽的河流更加美丽,永葆清澈。”
  在自身作出庄严承诺的同时,桂林市新闻工作者也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市民,要把保护漓江,清洁城乡作为共同责任,用爱心和行动清洁城市乡村,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美丽桂林。活动结束后,新闻工作者与全市各行业志愿者分头在漓江两岸将倡议转化成具体行动,对河滩上以及周边的垃圾进行清理。
  桂林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周蔚:“参加这样的活动,其实也是我们走基层的一个体现,深深感受到保护漓江,人人有责。”
  桂林市志愿者  邓义琨:“靠桂林漓江的山水,我吃了三十多年的旅游饭,所以我更有责任和义务来保护漓江,爱护漓江,清洁漓江,让更多全世界的人都来欣赏桂林漓江的美。”
  陈丽华、石春莲,黄家城,以及市委宣传部、桂林日报社、广播电影电视局、新闻出版局、团市委、新华社桂林支社、广西日报社桂林记者站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参加清洁漓江公益活动。(黄义武  李国  李丽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