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武警桂林支队士官李威无偿捐献所有人体器官

2014年08月12日 08:57:17  来源: 新华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新华网南宁8月11日电(高传开、许东)8月11日13时许,在桂林解放军181医院手术室,专家组为刚走完25个生命年轮的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一大队二中队下士、汽车驾驶员李威成功进行肝、肾、角膜等全部器官捐献移植手术。这些器官将用于救助多位急需器官移植的危重病人。

   李威1989年出生在南宁市一个普通壮族家庭,2009年底入伍,曾被部队评为“红旗车”驾驶员。2012年6月,李威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年8月6日晚上,李威和战友们从桂林火车站巡逻归队,匆匆洗漱后就寝。深夜,李威突发蛛网膜下腔出血,引发脑溢血,紧急送往解放军181医院后虽经全力抢险,但无力回天,于8月8日8时10分被认定脑死亡。

   根据李威生前意愿,并征得其家长同意,解放军181医院向广西红十字会提出捐献人体器官申请。8月10日,李威的父亲李举业、母亲雷佩银含着热泪,代儿子签署《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愿意把所有器官无偿捐给需要器官移植的人。这对善良朴实的夫妇失去唯一孩子后心情无比悲痛,但他们说:“捐献器官是孩子的意愿,我们尊重他的选择。虽然孩子走了,但能用他的器官救治别人,我们感觉他还活着!”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