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夜宵摊主被迫签专销协议 违者3倍罚款

2014年08月20日 18:38:56  来源: 桂林红豆网—南国早报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红豆网讯(记者邓振福 实习生吕洁 通讯员李艺)8月12日,灵川县苏某等5人涉嫌强迫交易罪,被灵川县检察院批捕。今年5月至7月初,在灵川县八里街泰和路等夜宵摊点,有一伙人强迫摊主专销雪花啤酒,不能卖别的啤酒。这伙人要求摊主签订专销协议,还派人巡逻。众摊主和客人对此有意见。灵川警方接警立案调查,先后抓获6人,捣毁了这个团伙。

  强迫摊主签专销协议

  6月1日晚上,在灵川县八里街泰和路文桥姐妹烧烤摊前,几名男子上前找到摊主操某,要求签订协议,该摊点只能卖雪花啤酒,不得卖漓泉等其他品牌。如果被发现的话,要按销售金额3倍对摊主罚款。操某不同意,与这几名男子吵了起来,却受到威胁,对方称不听话就要砸摊子,还作势拿起了板凳。有路人见状打110报警,这伙人见有人报警,随即离开了现场。

  事发后,操某怕这伙人找麻烦停业了几天,当恢复营业时,却发现漓泉啤酒的经销商不敢送货了,他也只好卖雪花啤酒。他说,卖漓泉的时候,一个晚上可以卖5件,赚100多元,但是卖雪花之后,销量明显下降,客人也不愿意来了,生意日渐萧条。

  据了解,6月初开始,这一带约30名夜宵摊摊主,都和操某一样被威胁只能卖雪花啤酒。每次夜幕降临,这伙人还组织人员到夜宵摊上巡逻,一旦发现有人卖其他啤酒,就要罚摊主的款。

  众摊主及客人对此很有意见,警方也陆续接到报警。

  便衣暗访遭亮刀威胁

  灵川警方调查发现,有一个团伙在背后实施强迫交易行为,于6月8日立案侦查并成立专案组。6月8日至7月4日,专案组民警对泰和路和盈丰路一带30余家摊位和商店进行了秘密调查取证。但有部分摊主担心事后遭报复,不愿意配合调查,民警反复做思想工作,并乔装成客人前来消费取证。

  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秦警官介绍,经过调查,发现这一伙人是苏某和赵某等人,是混社会的。摊主知道他们的身份,所以一般不敢招惹他们。

  灵川县公安局局长于行中也曾到夜宵摊现场向摊主了解情况。当问及为什么只卖雪花啤酒而没有漓泉啤酒时,摊主大都很紧张,看四周无人才敢轻声说,有人不给卖漓泉啤酒,只能卖雪花啤酒,他们怕这伙人找麻烦。民警便装调查时,故意带了几瓶其他品牌的啤酒到夜宵摊上,不久就有男子过来询问酒是哪来的,手上还故意玩着刀,得知不是摊主卖的才罢休。

  6男子涉强迫交易罪被抓

  经过前期调查掌握证据后,7月5日晚至6日凌晨,警方开始实施抓捕行动。

  7月5日晚,6名民警打扮成送货员,拉了一车漓泉啤酒到泰和路夜宵摊推销。果然,苏某等人收到信息“有人抢生意”,立即调集人马准备过来打架。随后,专案组分别在灵川县城、八里街和桂林市区等地,将犯罪嫌疑人苏某、赵某等4人抓获。7月6日,苏某等4人因涉嫌强迫交易罪被灵川警方刑拘。7月10日,第5名团伙成员也被抓获。8月5日,最后一个成员唐某也归案。至此,已抓获6人,其中先前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苏某等5人已于8月12日被灵川县检察院批捕。

  经调查,5月初,苏某和赵某见灵川县八里街泰和路和盈丰路一带的夜宵摊缺乏统一管理,卖啤酒有利可图,两人商量通过组织恶势力强迫夜宵摊专销某品牌啤酒来赚钱。刚开始,他们要求摊主停卖漓泉啤酒专销燕京啤酒,后见卖雪花啤酒更挣钱,就强迫摊主们签订雪花啤酒专销协议。这伙人还将此模式复制到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的夜宵摊,强迫摊主专销雪花啤酒。灵川警方经过近一个月的调查取证,最终将这伙人抓获归案。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