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女子骑无牌电动车被拦 不配合调查拍打民警

2014年09月02日 10:00:40  来源: 桂林红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日上午,广西桂林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整治过程中,一女子不配合民警执法之余,更出手拍打民警,最后该女子被移交到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丽君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当天上午9时30分,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秀峰大队在丽君路口设卡整治,不到五分钟便拦下一名驾驶无牌电动车的女子。民警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与证明,该女子辩称:“我不知道要上牌!”民警多番劝说,女子依旧不配合,并在看到民警检查其他无牌行驶的电动车后说:“你看他们都不知道!”

  民警称,他们多次向这位女士解释,如果车辆办理了号牌却并未悬挂的,只要出示相关证件能证明所驾驶车辆属于你,教育过就可以放行。但如果是未办理号牌的,那就要暂扣车辆接受处罚。但该女士始终不配合。

  10时30分,为不影响路面交通秩序,民警请该女士下车,并由一名女警带其到人行道上,期间该女子一直推搡,不愿意配合,并在看见自己的电动车被民警推走时,想冲开民警。民警拦住她后,该女子竟一手用力拍打与她面对站着的女警,民警当即将其控制。

  当时,“嘭”的一声拍打十分响亮,也引起了一旁围观市民们的注意。很多市民都表示不赞同这样的做法,其中一名老大爷见了也是直摇头,并说:“我一直在这里看,她就是一直都不配合,现在还打警察,真是太不应该了,接受处罚不就没事了。”

  最后,该女子被移交到丽君派出所,将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桂林市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我市市区电动自行车保有量估计近40万,目前市区范围内已上牌电动车超过38万辆。因此,为了巩固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工作成果,并结合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交警部门从9月1起至2014年12月31日,开展为期4个月的全市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旨在进一步规范桂林市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守法意识,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桂林市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此次整治行动主要针对电动自行车未取得号牌上路行驶、不按规定悬挂号牌、不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他说,“电动自行车管理的规范,有助于交通环境的提高与改善,希望市民都能遵守秩序,配合交警工作。”

  据悉,截至下午4时,全市范围内设9个卡点,共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125起,其中未办理电动车号牌33辆,不按规定悬挂号牌42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