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想办法防治大气污染 下功夫提升环境质量

2014年10月10日 15:48:06  来源: 桂视国际网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荔浦县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想办法防治大气污染,下功夫提升环境质量,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为了有效提升空气质量,荔浦县将全县6家重点排污企业全部纳入网络实时监控平台进行实时监控,对发现的污染超标情况及时进行治理并严格要求企业进行整改;相继对燃煤、燃柴小型锅炉排放污染物实施了专项整治,关闭县城内污染较大企业,定期对全县15家造纸、电镀、铁合金等行业企业实施了清洁生产强制性审核,启动并实施了机动车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审核与发放。
  荔浦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  董利强:“按照上级环保部门的要求,我县对6家重点排污企业实施了昼夜不间断实时在线监控,目前我县的环境空气质量符合国家规定的二级标准。”
  荔浦县的许多企业也紧紧抓住大气污染治理所带来的发展机遇,加大对环保成本的投入,加速产品结构调整力度,加快转型升级,以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赵楠:“我现在在毛嘉衣架公司的无尘喷漆车间,这个车间所采用的是全封闭的操作系统,该公司所采用的办法就是通过我身后的水帘机将这些油漆直接吸收到水里,这样的做法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废气对大气造成污染。”  
  在荔浦,像毛嘉衣架公司这样采取环境保护对策的衣架公司还有很多。许多企业在注重环保生产之后,企业形象提升了,产品质量也有明显改善,资源的循环利用还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
  荔浦县毛嘉工艺品公司 经理 王业开:“2012年我们公司自主研发了布袋回收吸尘系统和引进了无尘喷漆车间,之后我们公司的整个生产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减少了粉尘和废气对空气的污染。”
  通过这一系列举措的开展,荔浦的城市空气环境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
  记者赵楠:“您好,您感觉荔浦县现在的空气质量和以前比有什么变化吗?”
  市民杨大爷:“空气质量比以前大大的提升了,现在我们感觉很好,感觉很舒服,人的精神面貌很好。”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