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黑龙江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

2015年06月04日 16:55:56  来源: 央广网  所属分类:观点评论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2015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宣传活动在全省各地展开,黑龙江省银行机构纷纷通过官方网站、展板、短信、微博、微信平台等宣传方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帮助广大群众增强安全意识,树立防范金融风险意识。

  近年来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钓鱼网站、个人信息泄漏等案件时有发生。随着微信用户群逐年递增,微信也开始成为互联网金融诈骗的新目标。微信中不法分子大量发布虚假的优惠信息,内容大致是“如您关注某公众账号,即可获得打车代金券”等。如果用户关注该公众账号,就有人加微信联系,并被告知一部手机号限领一次,随后用户收到一个短信验证码,并被要求将正确的短信验证码通过微信发送给工作人员,完成手机验证,稍后即可收到打车代金券。如果用户把收到的验证码发送过去,就会开始不停接到未知电话。

  金融机构专家提醒,用户收到的短信验证码是微信重置密码的验证码,发送的同时不法分子已经利用短信验证码登录到用户微信中。一直收到的未知来电则是“障眼法”,为了让用户无法及时发现微信被盗。不法分子登录微信后,会将微信钱包里的资金全部转走,从而实现诈骗钱财的目的。(记者 乔仁慧)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