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领取养老金进入“刷脸”时代

2015年06月10日 09:24:18  来源: 桂视网 记者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正在各个乡镇逐步推广安装“人脸识别身份认证系统”,对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进行人脸建模,今后群众足不出户便可 “刷脸”领取养老金。

 
    6月8日,在该县劳保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潭下镇劳保所率先安装了“人脸识别身份认证系统”,前来办理养老保险年审的唐阿姨就成为了第一个体验该系统的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唐阿姨通过验证身份、拍照和填写个人信息等步骤,不到五分钟时间,她的人脸识别建模就完成了。
 
    灵川县社会劳动保险事业管理所 副所长 秦毅强:“这次建模以后,下次你在家也可以审,到哪里都可以审,有网络就可以验证了。”
 
    据了解,这是灵川县首次采用“人脸识别身份认证系统”,对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进行认证。人脸建模完成后,群众只需每年在系统中进行一次认证,就可连续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极大地方便了广大群众,提高了工作效率。
 
    灵川县潭下镇群众 唐阿姨:“比以前方便得多,以前我们来办,就要本人来到这里签字,现在办了这个,就可以在家里面可以上网 就可以办。”(灵川台 秦惠鲸竹 熊丽群)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