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如何分辨草莓是否打激素

2015年06月11日 09:25:01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草莓因为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以深受消费者喜爱,面对又红又大的草莓,有市民又担心会不会是打了激素,那我们该如何才能分辨出草莓是不是打过激素呢。
  草莓又叫红梅、地莓等,香港、台湾等地区也称其为士多啤梨。它的外观呈心形,鲜美红嫩,果肉多汁,鲜味浓郁,是水果中难得的色、香、味俱佳的水果。而且草莓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适合春天养生食用,被营养学家誉为是“春天的第一课”。《本草纲目》中记载草莓可以润肺、健脾、补血、益气。对老人孩子和体虚者而言,是滋补的佳品。草莓外形可爱,颜色鲜美,让人垂涎欲滴。很多人都喜欢吃草莓,尤其是一些女性和孩子。但是网上流传,草莓普遍是打过激素的,这也使很多爱吃草莓的人心存担忧,这草莓又大又红是不是真的打过激素呢?我们又该如何才能分辨出草莓是不是打过激素呢。
  一般来说,使用了过量激素的草莓,从颜色、果形、大小上都不好做出判断,一般都需要靠专业仪器来进行复杂的检测,才能确认是否打了激素。但是,我们还是可以通过一些小方法来辨别。比如在购买草莓的时候,可以先闻一闻草莓的味道,新鲜的草莓具备特有的香气,而打了过量激素的草莓,草莓香味不浓,还会带有略微的刺鼻气味。
  所以,我们要快速辨别草莓是不是打过激素第一招就是看外观。普通草莓个头比较小,呈比较规则的圆锥体。而激素草莓体积比较大,而且会出现比较扭曲的形状。所以消费者则在挑选的时候对于个头大、形状特殊的草莓尤其要谨慎。第二招就是看颜色。激素草莓颜色不均匀、光泽度差,而好的草莓应该是颜色均匀,色泽红亮。第三招就是看切开后的果肉颜色是否均匀。正常草莓的果肉都是呈粉红色,或因成熟度不够呈白色,颜色都应该是均匀的,不会白红界限非常分明。第四招则是品口感。正常草莓口感较硬,果味浓,但注射了激素的草莓,口感较软,味道很淡。第五招则要看是否有中空。草莓被注射激素后,能够轻易掰开,而且掰开后果肉会有中空,而正常草莓因果肉结合紧密、水分较多而不易掰开,掰开后为实心。喜欢吃草莓的朋友们在购买草莓的时候,一定记得不要一味地追求大个头的草莓。(宾云(见习))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