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花篢镇:垃圾焚烧炉技改成功 有力助推生态乡村建设

2015年06月17日 10:28:34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有效解决垃圾焚烧炉在使用过程中燃烧不彻底等问题,有效巩固美丽乡村工作成果,助推美丽生态乡村建设工作,荔浦县花篢镇乡村办经过长时间的技术攻关,垃圾焚烧炉技改项目已获成功,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美丽荔浦清洁乡村活动中,荔浦县花篢镇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大力推进清洁家园、清洁田园、清洁水源“三清洁”活动,在集中清运基础上,还结合实际,在偏远或车辆不便通行的村屯建立起29座垃圾焚烧炉。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这些垃圾焚烧炉普遍存在着倒冒烟、焚烧量小、燃烧不彻底、二次运输花费大等现状,焚烧工人也感觉太辛苦,不愿干这活。
 
    荔浦县花篢镇乡村办负责人 毛体贵:“我们花篢镇这个焚烧炉在改造前,焚烧员在焚烧过程中经常被烟熏得泪流满面,不愿做(这个工作)。”
 
    为决这些问题,花篢镇乡村办工作人员集思广益,多方考察,无数次试验,最后通过在焚烧炉内增设蜂窝式柱状通风内胆,焚烧炉外置鼓风机送风等方式,有效解决了以上问题,并使垃圾焚烧速度提高到改造前的四倍左右,而且燃烧彻底,有效地巩固了美丽乡村工作成果,并有力助推了美丽生态乡村建设工作的全面铺开。
 
    荔浦县花篢镇垃圾焚烧员 谢刚云:“还没有技改前每天烧一天(能)烧完一吨我就发愁,技改后完全可以烧得到两(卡)车约四吨,根本不要费神,工作我还比较轻松。”
 
    荔浦县花篢镇乡村办负责人 毛体贵:“下一步我们要把这个成功经验推广到全镇垃圾焚烧量比较大的垃圾炉区,进一步把我们的美丽乡村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荔浦台 钟准 杨振威 通讯员  黎厚璞)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