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打造生态乡村建设新模式 生态与效益齐头并进

2015年06月23日 10:28:22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在生态乡村建设中, 荔浦县花篢镇龙度屯结合实际情况,在“村屯绿化”方面做细文章,通过种植经济果木树种、珍稀树种、乡土树种,在绿化美化家园的同时,实现助农增收,使得生态与效益齐头并进。

 
    在龙度屯,除了宽阔的道路,整洁的环境,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幢幢拔地而起的小楼房了,记者发现,这些漂亮的楼房大多都是新起的,追究原因,这与村子近两年开展生态乡村建设密不可分,在“村屯绿化”中,除了政府补助外,很多村民也自发筹集资金在村子里种植林木,而这些林木大多以金球桂、罗汉果树、兰花等经济林木为主,不少村民在为生态乡村做出贡献的同时,自己也发家致富,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荔浦县花篢镇龙度屯种植大户 莫建雄 :“现在我发现这个树值钱了,我又多种了一些,每棵树现在卖一万三,我现在也赚钱了,致富了,村子也漂亮起来了。”
 
    莫建雄的致富经让同村村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也走上建设乡村,致富家园的道路上。
 
    荔浦县花篢镇龙度屯村民:“跟着我们村莫老板种植这个树,种了这个树发财了致富了,现在我也跟着种了一些,村子现在漂亮了,我也致富了,每年也增加(收)了一两万块钱,我也很开心。”
 
    目前,荔浦县花篢镇龙度屯家家户户都种植或开始种植经济林木,村屯绿化达标率达到65%以上,农民收入不断提高。下一步,花篢镇将重点把龙度屯打造成自治区级绿化示范村屯,并把这种生态与效益齐头并进的新模式在全镇推广,进一步深入开展生态乡村建设,助农增收。
 
    荔浦县花篢镇驻村干部 毛体贵:“花篢镇目前打造三个生态乡村重点村,累计投入了近百万元,我们建设好了以后这三个工程初步取得成效,下一步我们就全面推开生态乡村建设,把建的好的生态乡村交给村上自由管理,让他们群众受益,子孙受益。”    (荔浦台 杨振威 钟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