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村民自发组织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

2015年06月24日 10:25:07  来源: 桂视网 记者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荔浦县大塘镇大塘社区义敢屯的村民自发组织了一场纪念义敢抗日保卫战70周年的活动。当天虽然下着雨,但前来缅怀烈士的群众络绎不绝,活动现场庄严肃穆,纪念碑前整齐地摆放着花圈,大家认真地聆听抗战老兵后代讲述当年村民抗日的故事。
 
  据了解,1945年农历4月25日,义敢村抗日自卫队与侵华日军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斗,自卫队牺牲了6位队员,成功地抵御日军的侵犯,保卫了全屯老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继承和发扬先辈英勇报国的爱国精神,自1962年以来,义敢屯村民在每年的农历4月25日都会自发前来祭扫烈士陵园。
 
  荔浦县大塘镇大塘社区义敢屯村民  潘文财:村民自发的组织起来  举行缅怀纪念烈士活动  从而进一步弘扬烈士们保家卫国的崇高精神
 
  桂林市黄埔军校后代联谊会成员  周志仁:我们满怀着激动的心情今天来到义敢村  祭奠我们的抗日将士   我们黄埔后代联谊会一定要按照黄埔的校旨  发扬黄埔精神  促进我们祖国的统一 
 
(荔浦台 谢淑敏 钟准 通讯员 毛仕荣)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