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环卫工人不慎卡住脚 消防搬走六百斤水泥井盖

2015年07月02日 11:20:59  来源: 桂林晚报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消防官兵正在对被困的环卫工人进行解救。通讯员赖辉文 摄

  “哎哟,好痛咧。”6月30日晚上,在阳朔县抗战路,一名环卫工人的脚卡在下水道水泥井盖的缝隙里。由于惊慌,她不时试图用力将脚拔出,但均未能成功。最后,当地消防破拆六块一百多斤重的井盖,将被困的环卫工人解救出来。

  6月30日21时25分,桂林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名环卫工人的脚被卡在阳朔县抗战路109-4号商铺前的管道井井盖的缝隙之间无法拔出。接到报警后,阳朔消防中队立即组织救援人员赶往现场施救。在现场,只见一名女性环卫工人右脚陷入两块方形下水道井盖的缝隙之间,深及大腿。由于惊慌,被困的环卫工人不时试图自行将腿拔出,但无奈缝隙卡得太紧,每一次尝试都只能增加她的痛苦。

  消防官兵通过对现场的勘察发现,要是直接对卡住腿的水泥井盖进行撬动,必定会导致缝隙变紧,从而对被困人员造成更大的伤害。要保证被困人员的安全,必须从远处的水泥井盖开始拆卸,才能保证缝隙大小不发生变化,保证安全营救。

  每一块水泥井盖,都有一百多斤重,消防官兵几个人一组,合力将一个个井盖翘起,搬开。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在搬走了六个井盖后,被困的环卫工人终于被解救出来。所幸营救及时,她仅受了一点皮外伤。据其自己说,当时她正在街面上作业,由于天已晚,光线暗,自己一不小心,一脚踏空,腿就被卡住了。
 

(通讯员赖辉文 桂林晚报记者 莫林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