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微邦生物:自主创新谋发展打造糖业产业升级版

2015年07月07日 09:52:02  来源: 桂视网 记者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桂林微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立足国际国内市场,不断创新,不断发展,着力打造糖业产业升级版,成为了国内生物科技研发、生产的领头羊。
 
  多年来,广西蔗糖都稳居中国食糖第一大产区,糖业已成为广西广大农村的主要经济来源,蔗糖加工也已成为地方工业和财政增收的主要产业。但是,广西糖业一直面临糖料生产成本偏高、产业链窄、产品附加值不高、国际食糖冲击等现实问题。
 
  桂林微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总经理 罗迪:我们作为广西蔗糖深加工企业,我们也跟自治区发改委在联合打造广西蔗糖生产产业链,就是广西蔗糖深加工,从源头,从育种到种植,再到制糖,再到我们做成异麦芽酮糖以后,再把下游的无糖食品,包括一些高端的糖果高端的食品,做成一个产业链去,这是我们公司的一个发展方向。
 
  桂林微邦公司通过不断改进技术,利用高新技术在不增加蔗糖产量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提升蔗糖的附加值。
 
  桂林微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 罗迪:现在我们)做的产业主要是针对广西的蔗糖产业,做深加工广西这么多年,都是卖白糖,现在我们通过自己的技术,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通过这个技术把白糖异构群制成单糖。
 
  单糖实际就是异麦芽酮糖,它可以抑制脂肪的积累,促进人体的代谢与吸收,还具有低血糖、低胰岛素的特性,是近年来国际上新兴的一种功能性糖的替代品,可以广泛应用于食品的加工和生产中。
 
  桂林微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 罗迪:全世界有四家企业生产这个糖,一家是德国,一家是日本,一家是美国,那么在中国,我们是唯一一家,能够生产这个糖产业的企业。
 
  据了解,桂林微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主要从事生物酶制剂、功能性糖及糖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工业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拥有国家“千人人才计划”创业人才项目和广西特聘专家在内的博士3人,在美国和北京建有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和发酵中试优化实验室。公司生产基地设在自治区A类园区的荔浦县长水岭工业区建立,占地近300亩。目前年产1200吨的甘露聚糖酶产业化项目和年产1万吨异麦芽酮糖项目已经投产运行。
 
  桂林微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 罗迪:我们设计的规模是年产10万吨,第一期是2万吨,大概产值在4个亿,做到第二期后,10万吨产值大概在20多个亿。
                             
 
( 荔浦台  钟准  马宝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