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县首次企业年度报告工作圆满完成

2015年07月09日 10:47:59  来源: 荔浦县工商局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2015年7月1日零点,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年报功能关闭,标志着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以来首次企业年度报告工作落下帷幕。为了加大工商登记改革进程,促进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实施,荔浦县工商局集中人力物力,立足职能,采用媒体宣传、悬挂条幅、发放年报宣传资料、现场指导、电话督促、上门服务等多种措施,历时6个月,促使辖区内企业年报率逾80%,个体工商户年报率逾50%,圆满完成了首次年度报告工作。

  同时,该局充分利用此次年度报告的有效宣传,清理了一批从未开展经营工作的“僵尸”档案,督促了一批停产停业的经营者主动注销了营业执照,指导了一批营业执照过期的经营者进行换照工作,带动了一批无照经营者自发申办营业执照。经过此次年度报告,辖区内市场主体水分被大力挤压,秩序得到有效维持,商品服务市场被注入了新的活力。

  此外,尽管该局对此次年度报告工作开展强有力的宣传指导,仍存在一部分经营者由于电话无法接通、登记营业场所无法联系、自身疏忽大意以及对年报制度的认识不足等原因,没能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年度报告工作,他们的档案信息将会被移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经营异常状态。列入异常名录或标记经营异常状态以后,经营者的经营信息会存在“污点”,对今后的经营、贷款等信用状态产生不良影响。

  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公示系统年报功能的关闭只是暂时的,不久将会再次开放,允许被移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和被标记经营异常状态的个体工商户进行补充年度报告,补报过后可以向该局申请移除经营移除名录或去除经营异常状态。需要提醒的是,即使进行补报并申请移除获得许可后,该记录仍会进入经营者的档案,经营者还是应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年报工作,避免影响今后的经营发展。

  (黎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