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镇村联动整改见成效 长效管理是关键

2015年07月13日 10:32:29  来源: 桂视网 记者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4日,身边播出了“灵川莲花村:卫生乱象遭曝光” 检查组要求立刻整改” 这条新闻,对灵川县定江镇莲花村存在的垃圾乱扔、清运不及时、道路坑洼、违法小广告随处可见等问题进行报道后,引起定江镇政府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立即组织整改。清洁家园行动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纷纷主动加入到卫生整治行动中来,整改行动已见成效。
 
  7月8日上午,记者再次到江东村,发现几天前的脏乱差情况有了明显改善。原来在长海路至国营长海机器厂门前的数堆建筑垃圾已经被清理干净,河道里面的生活垃圾都已经全部清理干净,路面的坑洼部分已经平整完毕,方便了居民的正常出行。
 
  灵川县定江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 石志明:从上个星期五,这个 发现问题以后,我们在这个在星期六星期天,利用休息日这个对其进行了这个环境综合整治,特别是对这个河流这一块呢,一来这个漂浮物很多,我们也利用了几天时间在清理,终于把它清理达到现在这个效果,为了这个,把这个环境综合整治这一块,更加做好。
 
  石志明告诉记者,在定江镇莲花村委江东村卫生状况被报道后,相关部门立即行动,组织工作队到现场整改。一方面组织维修道路、疏通村里河道,清理道路和河道上的陈年垃圾;一方面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每家每户,开展卫生知识宣传,配齐垃圾桶,动员群众自觉将垃圾丢到垃圾桶中,做好门前三包的保洁工作。
 
  居民:比以前好多了,你看怎么好呢?怎么好,卫生也干净啊,你看,领导天天下来进度紧张啊,我们要积极配合啊,我确保那个干净啊。
 
  居民:卫生比以前搞得好多了,经过这个村委和这个村民的一起努力呢,把这个 这一条街搞得很好了,然后你们自己怎么做的呢?自己就搞好自己门前三包,搞好卫生,还有那个停车,要安顿好,这种,还有那个店门口的东西要放好,就这种方面要做好咯。
 
  针对村里道路沿线墙面上小广告层层叠叠、有碍观瞻的问题,莲花村村支书唐华军告诉记者,村委组织了值班人员加强巡查,一经发现立即铲除。同时村委干部们以身作则,积极发动村民自觉加入到行动中来,参加了卫生清扫活动。 
 
  灵川县定江镇莲花村总支部书记 唐华军:我们就动员我们这个村民,各家各户哪个看到了这种东西,就制止他,或者是,没看到的话呢,我们主动让村民撕了去,或者是,保洁员啊,我们这个也在督促到这个事,所以讲呢,这个东西呢,我们在,如果讲做了的话呢,以后呢估计呢,对这个应该有个长效的这种管理机制,就会比较好一点。
 
  定江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整改结束后,他们还将组织人员对垃圾清理、清运以及村内保洁制度常态化管理进行研究,确保环境保洁的持久性。
 
(文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