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梨子熟了 游客来了 果农乐了

2015年07月17日 10:09: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钟琪  阅读:   查看评论()
  梨子成熟了,7月12日,适逢暑假又是周末,荔浦县杜莫镇小张村的一个翠冠梨种植果园里热闹非凡,不少游客和市民带上家人和小孩或是朋友纷纷前来采摘梨子。看着浓绿的翠冠梨树上挂满了一个个诱人的果实,游客们在体验采摘的快乐的同时,也让果园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果园里,园主钟济军向记者介绍说,早些年帮人打工时得知一个叫翠冠梨的新品种很适合荔浦的气候条件,但荔浦还没有人种植,2009年他从福建引进种植了两亩田尝试。据了解,翠冠梨种植三年即可挂果,五年进入丰产期,成熟期在每年6月下旬起,管理粗放,进入盛产期后的一株果树可挂果150——200斤,价高俏销,效益明显。
 
  荔浦县杜莫镇小张村村民 钟济军:今天客商订了我几百斤翠冠梨,价格是5元钱一斤,目前我种了8亩,每亩的收入在3万元左右。
 
  钟济军说,尽管翠冠梨的管护相对粗放,但翠冠梨的品质比较好,色泽光度好,肉质细嫩,水分、糖分都比较充足,周边凡吃过翠冠梨的人都说好,每年都会在果子成熟季节过来购买或者老老少少一家人赶来自行采摘,不愁销路。
 
  游客:这个果园的果子去年我们来摘过 回去后朋友都说好甜 它的味道还有着蜜糖的香甜味所以今年这里的果子又成熟了   我们又邀请朋友一起过来采摘  我们有些在上海  南宁的朋友都叫我们(把果子)寄过去
 
  游客:放暑假了,我们听说杜莫这里的梨园里的梨子非常好吃,所以我们,我和家里大人们,特意过来采摘梨子我们摘了很多梨子,然后也吃了些梨,真的好甜,非常好吃。
 
  据了解,由于有品种新、品质好、效益高等特点,近年来周边群众纷纷慕名前来购买种苗,目前荔浦县翠冠梨种植规模已近万亩,有力带动周边群众致富。
 
(钟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