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男子见财起意盗电动车 被发现后偷偷送回派出所

2015年07月17日 10:09: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灌阳县  编辑:钟琪  阅读:   查看评论()
  前段时间,灌阳县公安局黄关派出所民警接到村民唐先生报警称,他的电动车被人偷走了,就在民警对案件展开走访调查时,时隔几天以后唐先生被盗的电动车却出现在了派出所的大院里,说来也奇怪,这被盗的车辆怎么会自己出现呢,而且还是主动到派出所“投案”,一起去看看事情的经过。
 
  6月3号晚上,家住灌阳县黄关镇的唐先生饭后骑着电动车,带着儿子来到离家不远的篮球场玩,停车时,唐先生一时大意竟然忘了拔走车钥匙。等唐先生带着儿子准备回家时,才发现自己停在球场边上的电动车没了。
 
  灌阳县公安局黄关派出所民警 范杰 :他在那里打羽毛球,他打完以后,就忘记了,忘记把电动车骑回家,留在原地,到九点钟他回去看到电动车就不见了。
 
  随后唐先生向派出所报了案,通过调取了当晚的视频监控民警发现,监控中,唐先生的电动车就停在篮球场旁边。晚上九点多,打球的人陆续离开了球场,这时,一名男子准备离开时,发现了唐先生电动车上还插着钥匙。于是,该男子在唐先生电动车周围转悠了几分钟后,趁没人注意就偷偷地把车骑走了。通过找来当时其它在场的群众进行辨认,民警很快就查清了这名偷车男子的信息。
 
  灌阳县公安局黄关派出所民警 范杰 :当时一起打篮球的过来辨认。通过辨认就发现这个人,确实是我们黄关镇街上的一个人,我们通过调取他的户籍资料,就找到了他家的地址。
 
  民警在掌握了嫌疑人的身份后,就准备着手对其进行布控。可奇怪的是,没过两天,民警却在派出所的大院里发现了被盗的电动车。
 
  灌阳县公安局黄关派出所民警 范杰 :一开始他是从门外面走过来,他走过来看了一下,刚好我们有事去了,另外的出警去了,他看到有人,一个人慢慢的把电动车推进来,(这部电动车就是他盗走的那辆吗)对对。
 
  原来,就在嫌疑人邓某把车骑走以后,他自己心里感到很不安,觉得这么做是违法的,再加上民警对其朋友和亲属做了不少工作,让他们也劝邓某自首。6月12号下午,战战兢兢的邓某就偷偷一人将被盗电动车送回了派出所,并于次日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检察院依法批捕。灌阳警方也已将电动车已归还给了唐先生。
 
  据民警介绍,嫌疑人邓某并没有犯罪前科,6月3号晚上之所以会偷偷骑走唐先生的电动车,主要是因为一时冲动见财起意,动了贪便宜的歪念头。 
 
(杨炯 通讯员 蒋晓元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