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于世江:扎根家乡狠抓建设 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2015年07月21日 09:24: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民生新闻  编辑:钟琪  阅读:   查看评论()
  在荔浦县修仁镇的念村,经常会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从指导村民学习蔬果种植技术、带领村民修路架桥,到积极争取资金,努力建设宜居的生态新农村,他始终冲在建设第一线。在他的带领下,村基层党总支多次获得县、镇集体荣誉。他,就是县党代表、念村党总支书记于世江。
 
  日前,我们来到念村,村委会正在召开党的三严三实学习研讨会。会上,于世江开门见山,就村民们最关心的问题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
 
  荔浦县修仁镇念村 党总支部书记 于世江:今天我们在这召集在座的各位开一个座谈会,具体地对我们整个村种植砂糖桔,近两年来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座谈研究一下。
 
  荔浦县修仁镇念村 村民 吴芝贤:我种了二三十亩砂糖桔,特别是这两年来,出现这个黄化,落果的现象比较多,书记有什么办法, 给我们指导下。
 
  2002年以来,念村立足资源优势,一直将砂糖桔作为村里的水果特色产业来发展。于世江自己就是一位种植砂糖桔的行家里手。面对村民提出的问题,他自然有解决的办法。在村旁的一片果树林里,他就现场给种植户们讲解了砂糖桔的防病知识。据了解,像这样的技术培训现场会,于世江每个月都会组织一两次,村民们对此都非常欢迎。
 
  荔浦县修仁镇念村 村民 周续德:像我们以前没有种过果子,于书记就和我们说,哪里种得蛮好的,带我们去看,我们没有技术,他经常带我们到处去学习、参观、讲解种植方面的难题。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村子的砂糖桔种得再好,也得有宽敞的道路才能将它们运出去进行销售。以前,念村的道路状况十分差,为了让村民们的生活更方便,运输更通畅,近年来,于世江积极争取资金70多万元,硬化了村委至狮位屯1830多米的道路,把贯穿全村,长达8公里的沙石路升级改造成了四级柏油路。同时,硬化了全村11个自然屯的屯内道路,极大改善了全村的交通条件。
 
  荔浦县修仁镇念村 村民 阮金凤:以前我们种果子,那个道路很窄,运出去很不方便,然后在于书记带领下,帮我们全村人一起把道路修宽了,交通方便了,外面的大车都能进得来了,我们的果子运输也方便了,生活条件也改善好了。
 
  有了畅通的道路,念村的乡亲们终于走上了致富的康庄大道。2014年,念村的砂糖桔价格稳定在每公斤10元以上,仅水果一项,全村人均纯收入就达到18500元。念村也成为了荔浦县农业发展的样板点,首屈一指的富裕村。
 
  村民们的腰包鼓了,怎样让他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好,也就成了于世江心头的又一件大事。为此,他带领群众修复了被水冲毁的东岸、东岭拦河坝工程,修建了3000多米的水沟三面光工程,又在村屯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此外,他还积极筹措资金,为村子修建了篮球场、休闲绿地、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如今漫步村子,处处绿意盎然,让人心旷神怡。
 
  荔浦县修仁镇念村 妇女主任 陈美兰:我们念村在于书记带领下,村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村子的面貌改变很大,村村都修了水泥路、球场 路灯、综合楼都建设得好好的。
 
  如何才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大家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是于世江经常思考的问题。自担任村党总支书记以来,他大力提高党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带富能力,使党总支真正成为了强村富民的“领路人”。近年来,念村党总支多次被评为县、镇先进党总支,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荔浦县三个文明先进个人、优秀党组织书记。
 
  荔浦县修仁镇念村 党总支部书记 于世江:我作为一名复退军人,又是共产党员,回到家乡,看到家乡的经济发展面貌比较落后,因此我扎根家乡,目前我看到广大村民的新房都建起来了,家家户户都接上了干净的自来水,我感到很欣慰。
 
  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谱新篇。正是有许多像于世江这样勤劳踏实的共产党员默默地付出,我们的广大农村才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于世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代表的深刻内涵。
 
(张旭 荔浦台 谢淑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