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产业杠杆托起“升级版”生态乡村

2015年07月24日 09:55: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荔浦县始终坚持“生态乡村,产业先行”原则,通过积极发展种养、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目前全县一支强有力的产业杠杆正在托起“升级版”生态乡村。
 

  荔浦县杜莫镇群众在县委、县政府的引导下,在建设生态乡村的同时,依托当地丰富的自然山水资源,充分挖掘田园文化、饮食文化,积极发展生态特色旅游,建起了农家乐,引得游客纷至沓来。
 

  荔浦电视台记者 赵楠:这里就是荔浦县杜莫镇龙珠休闲山庄,每到节假日都会有许多游客慕名来到这里游玩,如今生态游已经成为荔浦的 一种新时尚。
 

  杜莫镇龙珠农家乐休闲山庄是一家以“田园悠居,生态休闲”为特色的自治区“四星级农家乐”,经过几年建设,目前已成为年接待超10万人次的农家乐旅游景点。
 

  游客 杨女士:这里空气非常好,还有吃的,吃完又可以游泳,非常方便,这里环境相当好了,我们非常喜欢。
 

  荔浦县杜莫镇龙珠山庄老板 吴忠清:我们荔浦这几年搞生态乡村建设,我们周边(村屯)现在搞得很漂亮,经常有许多外来旅游的客人,我就看中这个时机,在这里开起了这家农家乐。
 

  发展农家乐只是荔浦县生态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的一个侧面,今年以来,荔浦县围绕"美丽广西 生态乡村"建设,以321、323两条国道线,荔江河、马岭河两条主河流及银子岩等旅游景区通道沿线乡村建设为主阵地,有序推进503个一般村屯建设,在保护好原生态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各个村屯的绿化以及饮水、道路等基础设施,引导群众发展生态乡村旅游和生态农业。目前基本完成321和323国道沿线“百里绿廊”、以银子岩景区为核心的绿化示范带,建设休闲林区18个,50%以上的乡道、村道进行了绿化,纵横交错、布局合理的乡村绿道网初步形成;同时还重点建设了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开发生态果海采摘、花卉主题观赏、休闲旅游观光等生态乡村旅游项目,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荔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何有军:下一步,荔浦将继续依托丰富的生态、农林、旅游、文化资源,打造以“农家乐”、观光农业园区、生态旅游、农耕文化、民族风情为主的休闲农业,形成“村在林中、院在绿中、人在景中”的乡村生态格局,确保绿有质量、绿有效益,村村有特色、屯屯有亮点,使生态乡村建设能够真正持续发展,老百姓能够得到实惠。
 

(童骕 全能  荔浦台:谢淑敏  赵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