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山野葡萄连片栽 山外客人闻讯来

2015年07月27日 10:25: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民生新闻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进入盛夏的7月,荔浦县龙怀乡新安村村民孟德勇的野生毛葡萄种植基地,一串串紫葡萄像黑珍珠一样挂在葡萄树上,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采摘。基地里,每天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寻求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生活理念越来越强烈,对山岭上种植的绿色、生态的果类更是喜爱有加,往往是不辞辛苦,慕名前往观赏、采摘。连日来,在荔浦县龙怀乡一个叫灯仔坪的野生葡萄种植基地里,每天都有不少客人头顶火辣辣的太阳,忙着自顾自地选择熟透的大串葡萄进行采摘,乐此不疲。据果园主人孟德勇介绍,由于改良了种植技术,30多亩野葡萄今年是第一年挂果,但通过朋友的相互介绍,很多人都知道他这里种植了许多野葡萄。
 
 
  荔浦县龙怀乡新安村种植户 孟德勇: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高了,现在都追求原生态 野生的东西,也就是越土越好现在我种这个葡萄果,很多人来问,可以摘了吗?有人问什么时候,成熟我好进去订货,现在呢,很多外地人也有,本地人也有,一天到晚都有人来订,自己来摘的也有,订货的也有目前供应不求,反正都不愁销。
 
 
  孟德勇和我们说,他从外地引进的这种野生毛葡萄管理粗放,挂果率高,质量和产量都不错,亩产超过1000公斤,目前价格也十分理想,哪怕只按每公斤15元计算,那么他这30多亩野生葡萄在第一年挂果就基本可以收回投资成本了。
 
 
  荔浦县龙怀乡新安村种植户 孟德勇:目前他们自己来摘,按照现在的价格十块钱一斤,都不够卖,天天都有人来订有人来摘,早些日子来了一个旅游团的来摘,有四五十个人 那一天就销售有两万块钱,亩产大概一亩两千五百斤这样。
 
 
  据了解,山野毛葡萄的果实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和抗衰老活性物质,除了果味佳外,还适合酿制红葡萄酒,目前成了人们自酿葡萄酒的抢手货,产品供不应求。
 
(钟准 通讯员曹敏华 伍其修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