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双江:黄皮果还挂树上 客商已预定一空

2015年08月04日 09:28: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钟琪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荔浦县双江镇榕树屯的村民都十分高兴,因为他们种植的鸡心黄皮果开始成熟了,果虽然还挂在树上,但都已经被客商订购一空,即使如此,许多村民还是频频地接到求购的幸福“骚扰”电话。且购价高达6块5钱一斤,难怪村民们这么高兴。

  荔浦县双江镇榕树屯的群众有在房前屋后种植果树的传统习惯,十年前,有村民从外地引进了鸡心黄皮果试种,由于鸡心黄皮果形如鸡心,蜡黄色,有光泽,果大肉白产量高,色形美观,甜酸适度,肉脆汁多,可食率高。所以该品种一下就赢得了村民们的认可,大家纷纷种植。尤其是近几年来,榕树屯不断突破庭院经济的局限,把鸡心黄皮果赶出庭院,走进荒坡旱地,种植面积逐年增加,目前,全屯种植面积已达50多亩,亩产达到6000斤左右。因为村民种植的鸡心黄皮果不用化肥只施沼气液,少喷或不喷农药,果品形美质优,达到了绿色食品要求,从而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为了抢占商机,今年黄皮果还没成熟,许多老板就来到村里下订单,并附带负责摘果上车等各种求购服务,全村鸡心黄皮果订购一空,着实让种植户笑弯了腰。
 
  荔浦县双江镇两江社区榕树屯 村民 韦礼宣 因为它这个管理好管理啊,时间短啊。再一个被农害少啊,少打一部分啊,其他那种果子的药水要打好多的  赚的也是六块钱一斤,大概是两万多元钱一亩。大概是半年的时间
 
(李晨 荔浦台 刘伯韬 通讯员 苏凤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