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大境高山蔬菜走俏市场

2015年08月05日 09:53: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钟琪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灵川县大境瑶乡乐育村委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高山反季节蔬菜,因其海拔高,气候适宜,产出的蔬菜品质好,深受市场欢迎。
 
  这段时间,每隔一天的下午5点,一辆收购蔬菜的箱式小货车就会准时出现在乐育村委大王坪村,这是收购商提前与农户们约定的时间,农户只要把采摘好的辣椒、西红柿等蔬菜堆放在货车经过的路边,过称、装车、付款就行了。整个收购过程没有对蔬菜进行检查,也没有讨价还价。记者发现,不到五分钟的时间,一户村民的蔬菜就被收购走了。 
 
   采购商刘先生:这是反季节蔬菜,反季节蔬菜外面没有,这里就有了,我们外面本地的蔬菜现在已经断根了,这里的蔬菜就出来了,就是反季节而已,价格比较偏高点,比起外面,外面那时候块把钱,(这里蔬菜)前段时间就收两块多钱一斤了。
 
  刚说完,收购商刘先生就着急的开车走了,因为等待他的还有五六户村民。据了解,每隔一天,象刘先生这样的收购商都会来村里收购蔬菜,因为都是老面孔,价格不用多说,根据市场行情,农户心里清楚,也比较满意。
 
  乐育村委平均海拔一千多米,山多地少,俗称“九块田”,在乡政府的帮扶下,农户积极发展高山反季节蔬菜种植,目前种植有辣椒、四季豆、西红柿等蔬菜六十多亩,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灵川台   唐海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