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陆建新:打工返乡种葡萄 果熟俏销乐开颜

2015年08月05日 09:41: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进入盛夏7月,荔浦县返乡农民工陆建新在东昌镇义敏村连片种植的50亩葡萄开始逐渐成熟了。由于受气候条件影响,他家今年的葡萄虽然上市时间比往年来得稍微晚了些,但总产量却比往年有明显增长,这让陆建新心里乐开了花。

 
  走进陆建新的葡萄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便是成串成串颗粒饱满、晶莹剔透的黑妖姬、巨峰、夏黑等多个品种的葡萄,它们密密麻麻地挂满了枝头,一派丰收的景象。陆建新和我们说,今年因为串形比较大,葡萄颗粒也比较大,原来一串大概一斤重左右,现在一串可达两、三斤重,因为串长得太大了,所以熟得比较慢一点,比往年上市要晚了一个星期。
 
  荔浦县返乡农民工 陆建新:今年我的葡萄果是个丰收年,果粒都比往年各方面强点,大颗点,色度又漂亮,非常漂亮,卖出去价钱还可以,估计今年可能八九万斤是没有问题的,按照这个行情,这个产值今年应该保守来说,四五十万收入是没问题的。
 
 
  为了给返乡农民工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近年来,荔浦县出台了多项措施,县、乡、村也积极为种植专业户流转土地,帮助种植专业户解决土地连片租凭难的问题,县金融部门也为种植大户在生产中给予最大的信贷扶持,一系列的惠农措施让多年在外打工的陆建新增加了回家乡开发现代农业的信心。
 
 
  荔浦县返乡农民工 陆建新:以前这片地就是岭地,旱地,没什么东西种的 基本上是丢荒,就是我不打工了,回来才开始发展种葡萄的。
 
  在各方的扶持下,陆建新决心把葡萄种植业发展状大。他采用有机配方施肥及无害化管理等先进技术进行种植,葡萄园内引进种植了黑玖瑰、黑妖姬、巨峰、夏黑等近10种优质葡萄品种,亩产葡萄都在2000公斤左右,按平均售价每公斤10元计算,亩产值超过2万元,收益可观,同时也带动了周边不少群众种植。
 
  荔浦县返乡农民工 陆建新:这附近的人看见我这样做,再加上这几年我的葡萄也种得不错,周边乡镇好多人都跟着我,来我这里看啊,学习啊,了解啊 现在附近到处都有人跟着种了,估计我们乡可能加上我这里的,发展到一两百亩,应该有了一亩做得好有两三万,做不好也讲不清楚,反正是有钱大家赚了。
 
 
( 荔浦台 钟 准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