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黄皮果实枝头挂 果靓肉甜美名扬

2015年08月20日 09:36: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微信推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听说荔浦县修仁镇有一位种植果树的能手,他种植的有机鸡心黄皮果远销福建、浙江等地。到底是什么样的黄皮果能够成为外地客商争相抢购的“香饽饽”呢?我们记者带着疑问来到这个黄皮果基地一探究竟。

  眼前这位正低头忙着整理黄皮果,貌似帮工的中年男子就是这片果园的负责人胡日威。胡老板为人随和,时常在果园里跟工人们同耕同劳,所以大家都喜欢称他为亮哥。说起自己种的鸡心黄皮果,亮哥是喜笑颜开。
  荔浦县修仁镇黄皮果基地负责人 胡日威:“这个果子是在广东、福建、浙江是非常好销的,现在的今年的黄皮虽然是得到了大丰收,这个果子的定价,目前客户给的是六块、六块五,卖的价钱还挺好。今年像我们这个有机产品,黄皮果园估计有五万到六万斤果子,算起来效益还是蛮可观的,也是一个值得推广的产品。”
  走进亮哥的鸡心黄皮果园,漫山遍野都是缀满果实的黄皮果树,黄灿灿的果实一层又一层的挂着,让人仿佛置身于果实的海洋。工人们有的正在果园里穿梭摘果,有的正在给果实整理装箱,丰收的喜悦混合着果香飘散在空气中,让人心旷神怡。
  这里的黄皮果跟我们平时吃到的黄皮果有什么不同呢?记者观察发现,鸡心黄皮果顾名思义外形酷似鸡心,颜色金黄,成熟的果实“心尖”处呈现出粉色,单从外形看便十分诱人。
  荔浦县修仁镇黄皮果基地负责人 胡日威:“我们这个黄皮的品种 是叫鸡心黄皮 从广东的水果大世界引进的 是08年引进的 到现在已经有七年了 第三年就可以挂果了 这个产品的优越性在比较长果 比较甜 产量比较好 比较成串 一般两串就有一斤了”
  小小鸡心黄皮果光长得俏可不行,关键还在于味道,普通黄皮果的味道酸味重,往往吃不到几颗就会倒牙,而鸡心黄皮果的味道清甜,果实水分丰富,果肉嫩滑,果核不大,而且还能连皮带肉地吃下,难怪那么多外地客商争相抢购。
  荔浦县修仁镇黄皮果基地负责人 胡日威:“像我们吃这个黄皮是怎样吃的,首先把这个肉吃了以后,再吃皮,它有润肺、健脾、健胃的功能,所以在市场上很受消费者的欢迎。”
  据了解,鸡心黄皮果本身的病虫害很少,而且为了保证品质,果园里杀虫靠的都是挂在竿上的LED灭虫灯,基本不使用药水。
  果园负责人 胡日威:“目前我们这个黄皮果,从04年就开始搞有机种植,已经得了一个有机转行业证。”
  沁人心脾的果香,清甜可口的果实,亮哥的鸡心黄皮果凭借着良好的口碑早已打开市场,眼前这一箱箱整装待“嫁”的鸡心黄皮果也即将被销往更远的地方。(荔浦台:黄资 马宝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