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生姜采收忙翻天 农民增收笑开颜

2015年09月01日 10:47: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县一直有种植生姜的传统,生姜是很好的佐料、调味品、医疗保健品。目前,又到了生姜大量上市的季节,在荔浦,到处都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家住荔浦县杜莫镇榕洞村的陆昌海今年种了100斤姜种,当我们到他家的时候,他与妻子刚从地里回来,只用了两个多小时,夫妻俩就挖回了300多斤姜。清洗后的生姜如一张张纤纤玉手,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白嫩透明。陆昌海告诉记者,今年的生姜种植,收成、收入都不错。
  荔浦县杜莫镇榕洞村生姜种植户 陆昌海:“我种了10担姜种,得了40担,跟种谷子比,好一点。”
  每天在田间地头忙碌的除了姜农,还有众多的农产品收购合作社。每当夜幕降临时,姜农们纷纷把自家的生姜运送到县城的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在荔浦县周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每天都有十几名工人,有的在忙着清洗生姜,有的在忙着收购上称,还有的在忙着生姜分装,每一道工序都做得有条不紊。在这里,我们遇到了来自蒲芦瑶族乡的生姜种植户陈悦忠,今天他就是来卖姜的,谈到种姜带来的收益,他一脸的喜悦。
  荔浦县蒲芦瑶族乡生姜种植户 陈悦忠:“我种了10亩姜,已经挖了一个多星期了,每天收入大概在700到800左右,今年收成还可以。”
  周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周义林告诉我们,像陈悦忠这样运送生姜来的种植户每天都有很多,从傍晚时分开始,合作社里总是一派忙翻天的景象,经常要忙到夜里两三点钟。
  荔浦周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 负责人 周义林:“人家挖姜来,我们天天做到晚上两三点钟,所以白天来我们这里看都是没什么人的。”
  据了解,周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自上个月收购生姜以来,每天发货量都达4万斤,有时甚至高达5万到6万斤。
  荔浦周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 负责人 周义林:“每天发4万斤左右,多的时候有5万到6万,主要发往广州、珠海、深圳、广东、珠三角一带,每天的销售不用发愁。”(荔浦台:邹绍梅  谢淑敏 黎永贵  实习生:宋哲   通讯员:莫庆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